蚊子最高能飛幾層樓?答案可能出乎你意料(組圖)

發表:2019-05-26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蚊子最高可以飛到幾層樓?生物學家給出答案。
蚊子最高可以飛到幾層樓?生物學家給出答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人都不喜夏季的悶熱,炎熱的氣候使人愈加煩悶,並且討厭的蚊子也逐漸增多。即使處在較高的樓層,仍然免不了蚊子的侵擾。但部分人認為居住的樓層越高,蚊子也會愈來愈少,大多數人買房選擇樓層時,也會為了避免蚊子侵擾而選擇高的樓層。

蚊子最高可以飛到幾層?購買高樓層是否真的可以免除蚊子侵擾?

相信學過生物的人都知道,昆蟲是一種地面生物,而蚊子就是其一,雖說他們會飛但是也不能離開地面很高,那麼蚊子最高可以飛到幾層樓?

生物學家給出答案,經過他們的分析,蚊子最多可以飛大概五六層樓那麼高,這樣算下來差不多有十幾米,而蚊子這麼小,能夠飛這麼高也很吃驚。那麼如果選擇五六層樓以上,是不是就能避開蚊子了?

其實高樓也不可能完全避免蚊子。以下是一位網友的經歷,蚊子最高能飛到多少樓層?聽專家說完後,懊悔我家買了三十樓。

很多朋友買房的時候,都比較喜歡買高樓層,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覺得高樓層風景好,採光通風也好,關鍵的一點是不像低樓層,會有蟑螂老鼠蚊子等,夏天家裡連蚊帳、紗窗都不用裝了。所以我家當初買房,果斷就選擇了三十樓了,但是入住以後才發現事與願違。

正在吸血的蚊子。
正在吸血的蚊子。(圖片來源:JJ Harrison/維基百科/CC BY-SA 3.0)

我家明明已經住到三十樓的高度了,少說離地面快有一百米了,為什麼家裡的蚊子依然還是嗡嗡響呢?到底蚊子能飛行的最高樓層是多少?帶著疑問,我特意問了一些資深的專業人士呢。

專業人士告訴我們,其實蚊子的飛行高度,受海拔、天氣、濕度等影響還是比較大的,但是正常來說,蚊子的最高飛行高度大概就是20米左右,而這個高度大概就是7樓左右了。那麼我們能不能理解為,超過7樓以上的樓層,就不會出現蚊子呢?

這個答案絕對是否定的,其實蚊子的這個最高飛行高度,是按照它的離巢半徑來算的,簡單舉個例子吧,例如蚊子的巢穴在7樓,那麼他最高飛行高度,就是14樓了,所以說即便是14樓或者甚至是更高樓層,也有可能出現蚊子呢。

而我們高樓層經常所看到的蚊子,通常是由於家裡不注意衛生、花盆積水沒有及時處理、污水沒有及時處理等等原因滋生的,並不是由外面地面飛上來的,所以這樣我們就能知道,家裡出現蚊子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樓層高度,而是由於家裡的環境衛生沒有做好而滋生的。

所以想家裡避開出現蚊子,特意去選擇買高樓層這個做法是不科學的。想要家裡減少蚊子,就必須要搞好家居衛生,定時清理花盆積水,如果是低樓層的朋友,尤其是靠近小區綠化區、游泳池或者小區景觀湖的朋友,最好還要裝上蚊帳、紗窗等保護設備了。

蚊子的幼蟲,又稱為「孑孓」。
蚊子的幼蟲,又稱為「孑孓」。(圖片來源:James Gathany/維基百科/CC BY 2.5)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那些無處不在又煩人的蚊子,才是世界上危害最大的動物。世界危害最大動物排名,蚊子排第一。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顯示,蚊子是殺死人類最多的動物,每年高達72.5萬人。

可怕!蚊子的繁衍速度很快,它們也不可能一直在地面上繁殖。雄蚊不吸血,只有雌蚊吸血,雌蚊飽吸一次血能產一次卵,一生可產卵六至八次,每次200∼300粒,所以早期消滅一隻蚊子,等於消滅了幾百隻,上千隻。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有的蚊子飛到五六層樓的高度繁衍生息,那麼他的下一代就可以再往上飛五六層樓,以此類推就容易得知,無論多高的樓層,都逃不掉蚊子的騷擾。還是把窗戶關嚴吧,最好噴點藥。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