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心痛的因果 李小龍父子爲何早逝?(圖)

作者:愛德華 發表:2019-05-2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小龍與他的妻子。
李小龍與他的妻子。(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古籍中記載不少因果報應的實例,這裡講一個現代世界知名人士--李小龍父子青壯年橫夭的因果。很多人都以為李小龍中國人,其實不是,1940年李小龍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國籍是美國,是一位美籍華人。

他是好萊塢首位華人演員。李小龍主演以功夫為題的動作電影《唐山大兄》而大獲好評,此後主演的《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及《死亡遊戲》震撼了整個影壇,在國際上迅速聲名鵲起。

李小龍獲得臺灣金馬獎最佳技藝獎,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英國傳媒協會傳奇大獎等。1967年李小龍自創截拳道、弘揚中國功夫,是美國《黑帶》十大世紀武術家之一。

拳王穆罕默德‧阿里評價:「李小龍是個偉大的人。他是那一領域中最為傑出的。我希望我能遇到他,因為我的確喜歡他的武術。他超越了他的時代。」

美國柔道之父傑尼・勒貝爾對他的評價:「他的出擊速度比一般人快兩倍,他的拳術、步法和他的踢技確實超群,如果說有武者為王,小龍則是王中之王,他是那個時代裡最出類拔萃的頂級高手。」

不僅華人對李小龍耳熟能詳,對西人一提起Bruce Lee(李小龍的英文名),沒有人不知道的,幾乎成了功夫的代名詞。他的銀幕形象對全球華人以至世界各地均有影響力,他的名字成了武打電影甚至是中國功夫的象徵。

李小龍父子雙雙英年早逝

正當李小龍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33歲的李小龍參與演出《死亡遊戲》期間,於1973年7月20日猝死於丁佩在香港九龍西九龍塘的家中,該事引起極大震撼,其死因至今依然充滿爭議:有不同的版本流傳,有人說是謀殺,有人說是病死,有人說是藥物過敏猝死,還有人說李小龍是死於「馬上風」等等。

李國豪(Brandon Lee,1965年2月1日-1993年4月1日),是李小龍唯一的兒子。生於美國加州,8歲時其父李小龍去世。

李國豪可以說子承父業,他由其母琳達教授武功,成年後,他的武術造詣已經較高。隨後進入波士頓埃馬遜卡列電影學校學習電影製片和表演,他沿著父親的道路也成為了一名演員,出演電視劇《功夫圈》,作為李小龍的替身登上銀屏。

李國豪俊朗的外型和高超的武藝,讓好萊塢的製片商們刮目相看,紛紛認為李小龍所留下的空白將由他兒子來填補,所有人都看好李國豪的遠大前程。斥資1400萬美元的動作片《烏鴉》是李國豪從影以來投資最大的電影,他一絲不苟地完成了導演要求地每一個高難度動作。

1993年4月1日晚十二點半時正拍攝電影《烏鴉》中的一場槍戰戲,道具槍竟意外射出真子彈,李國豪腹部中彈失血過多身亡,年僅28歲。

他的死,讓李小龍的悲劇再一次重演,一顆冉冉升起的功夫新星就這樣隨風而逝。為何李小龍父子青壯年橫夭?我們看看李小龍父親的生活歷程。

李小龍父親李海泉綁架撕票

很多人都以為李小龍的祖籍是廣東順德,其實應為廣東南海,他的父親名李海泉,祖籍南海九江,因為合謀綁架而逃亡順德。

老一輩武術界名人,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的高徒郭富曾在採訪中透露:李海泉是個惡霸流氓,幹些綁架勒索劫財之事。有個有錢人家的五個兒女全被綁架,按人頭索要相應的贖金,可是這個有錢人僅僅贖回他的大兒子,不交納剩下的四個兒子的贖金。結果,李海泉就把那富人的其餘四個兒子當場都給殺了(撕票)。李海泉怕對方大兒子日後來尋仇,故逃到順德躲避。

李海泉不僅僅綁架撕票過上述一家,南海九江敦根村人李珍女士就公開證實,李海泉參與孩童綁架撕票一事,她的弟弟李佐倫就是被綁匪打死的,年僅四歲。

二戰期間,日本佔領大半個中國。李海泉從廣東逃到了香港。而後,日軍對香港成鉗擊之勢,危機四伏,人心惶惶之下李海泉攜家眷去了遠離二戰戰火的美國。所以,李小龍在美國出生之後,也就成了美籍華人。

後來李海泉又回香港發展,在1948年初期,李海泉和廖俠懷、半日安、葉弗弱合稱「粵劇四大名醜生」。

父子二人英年早逝是否巧合?

中國人講因果報應,祖先積福,積德,缺德,損德等,都是真實的存在,人作壞事就會損德和得到業力,而業力可能導致人這輩子或下輩子的輪迴轉生中有災有難有病等現象,有時祖輩也可往後代集這些業力,造成後代的魔難。

中國的許多成語都與因果有關。比如「自作自受」、「自作孽不可活」、「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前因後果」、「因果報應」、「報應不爽」等。

有人以為李小龍追求速度和高負荷的訓練,過度地透支自己的生命力,是其英年早逝的一個原因。其實不然,李小龍十幾歲就師從葉問學習詠春拳,葉問從李小龍的走路姿勢就斷言李小龍是短命相,活不長。李小龍後來也一直在糾正這姿勢,李小龍從美國回香港時,對葉問說,我現在腳後根可以著地了。六十年代李小龍在美國創截拳道前後,的確進行高強度的訓練,但不是其短命的原因。

詠春拳的訓練強度並不大(這也是詠春拳被人說成「女人拳」的原因之一),葉問在李小龍十幾歲時的斷言竟一語成讖,可見其早逝原因不是高負荷的訓練,而是因果報應在主導著一切。

李小龍英年早逝,死因無解,如果說成是巧合,他兒子李國豪拍戲發生意外被道具槍槍擊死亡,又認為是巧合,兩次巧合就不會是巧合而是必然,而且李小龍的侄兒身體有些怪毛病。這些不幸事情的出現,巧合的可能性更低。

傳統文化重視道德教化,教人向善,遵從天理。中共為了毀滅人的肉體和靈魂,破壞傳統文化和道德,不讓人相信善惡有報,強行灌輸無神論、與天地人鬥、人人為敵的鬥爭邪說,認為人只不過是一塊肉,一塊蛋白質,人死了即消失,一了百了,有什麼好擔心的,讓人恣意妄為,人人相鬥,惡事作盡,目的是要把人帶進罪惡的深淵,使社會道德淪喪殆盡。

因果法則、善惡有報是客觀存在的天理,是不以人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不會因為人認為不存在就不作用於此人。古語云:「從來天運總循環,報應昭彰善惡間」,萬事皆有因果,人在做,天在看。從古至今,善惡報應,絲毫不差,只是早晚而已。李小龍的父親李海泉殺人禍及後代,李小龍父子青壯年橫夭的實例告訴人們:善惡必有報。

參考文獻

1、葉問的著名徒弟「郭富」訪談錄像
視頻鏈接(從8:03開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YkzHIQ1W0&list=PL0VH4Xl4fRBhSdhBvm2PwBb_OL-JIpkbK

2、李小龍父親曾參與綁架?九旬老太披露李海泉往事
http://news.southcn.com/dishi/foshan/shehui/200312030437.htm
(南方網,2003-12-03)

責任編輯:徐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