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匯率亂撞!全球資產全亂套了(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5-25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匯率 資產 原油
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必然會減少原油的消耗。(圖片來源:TTstudio/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25日訊】最近,資本市場很難過,不光是中國的股市在下跌,全球的股市都不好,昨天滬指跌了1.36%,滬深300跌1.79%,創業板跌幅更是達到2.51%,而剛剛收盤的美國股市三大股指,也全都下跌超過了1%。再看歐洲,英國富時指數,德國DAX指數,法國cac40,也全都在下跌。

可見現在處於一個誰都不好過的狀態,經濟局勢不穩。讓投資者對於未來的預期前景黯淡,所以即便是美國股市那麼強勁,也開始掉頭轉向下跌。而在咱們這,股市慢慢的預期開始轉向悲觀。未來有很強的二次探底的風險。

不光全球股市在跌,昨天國際原油期貨也發生了大幅度的下跌,布倫特單日跌幅超過4%,跌到68美元一桶的位置,距離4月底的最高點,跌幅已經超過了10%。從趨勢來看,這波油價漲幅已經基本結束,未來油價逐漸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在基本面上,上週美國商業原油庫存連續第二週顯著增加,環比增幅為470萬桶,達到4.768億桶,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4%。這大大超出了市場的預計,本來大家預期的是,應該庫存減少200萬桶,沒想到沒有減少,反而大幅增加了。另外,上週美國日均進口原油690萬桶,環比下降66.9萬桶;煉廠日均原油加工量為1660萬桶,環比減少9.8萬桶;煉廠開工率為89.9%,低於前一週的90.5%。上週美國日均原油產量仍維持在高位,為1220萬桶,高於前一週的1210萬桶。換句話說,現在美國的原油存量有點多了,似乎需求並沒有那麼的強勁。

另外,雖然中東局勢再度緊張,地緣風險再度出現,再加上歐佩克可能還需要進一步的延長減產協議,這些都是原油的做多因素,但顯然這些做多因素,沒有能夠打敗做空因素,在全球貿易放緩的情況下,經濟前景黯淡,可能會放緩全球經濟增長,那麼也必然會減少原油的消耗。所以簡單來說就是,供給端現在在做多,但無奈需求端在做空,目前看,原油還是敗給了需求。

再有,美元指數昨夜也是先漲後跌,虛晃一槍上攻到98.36,然後就又跌下來了,如今跌倒了97.8,美元昨天的走強,也成為打壓油價的一個主要力量,但是按理說,美元不應該這麼強,原因有兩個,1是美國經濟現在前景逐漸轉向黯淡,這點從股市就能看得出來,2是今年降息的預測已經超過了80%,遠高於利率維持現有水平的預測比例,所以今年美國降息的可能性很大,從2014年以來,美元從78點升到了現在98點關前,主要的的動力就是不斷地加息縮表,現如今加息已經基本沒有可能,降息反而成了大概率,那麼也就是說未來美元跌下去,可能也是大概率事件。所以他短期的價格上攻,反而有些奇怪。

不過更有意思的,人民幣的匯率,前兩天美元沒怎麼升值,我們在快速貶值,這幾天美元升值了,我們反而不貶值了,而且美元昨天的大幅波動,我們也不理他,反而小幅升值到了6.92。

綜合來看,現在就是感覺全亂套了,這段時間各類資產各玩各的,並不聯動,比如油價應該跟美元蹺蹺板,美元走強,油價應該跌,但是從年初到現在,油價跟美元竟然同向波動,一起上漲。昨天卻突然美元漲,油價跌,很快美元不漲了反向下跌,但油價卻沒漲回來。還有金屬價格,也是以美元計價,按說美元漲,金屬跌,但是今年初,金屬也跟著美元一起漲,直到4月份之後,才跟美元開始反向波動。

鑒於現在混亂的情況,我們也只能分開判斷,美元估計再想上去很難了,未來隨著經濟逐漸疲弱,美聯儲真的很可能降息,所以美元轉跌的概率其實是很大的。如果美元跌下來,會對油價和金屬構成利好,但是本身經濟減速,也會對油價和金屬構成利空,所以這是一個多空對決。油價之前漲的較多,所以下跌還有一定空間,但金屬價格,基本已經跌倒了2018年的最底部,再要下跌恐怕空間也不會太大了,除非出現不可預知的金融危機。至於我們之前提到的週期回歸,被5月份的一系列事件給中斷了,可能需要延後一段時間,但週期就是週期,只能遲到卻絕不會缺席。

所以最後我們對於投資的判斷是,還是堅持債5股4商品1的標準配置比例,堅守股票的配置,逐漸超配週期,但週期的表現,恐怕要到明年才會發生,今年週期還會是調整的過程。暫時不配原油,我們始終認為,原油只有在布倫特50美元以下,才有配置的基礎,現在還有很大的一個空間。所以不要著急。耐心等待。油價跌下來是好事,通脹的壓力就會減輕不少,中國央行也許還會有所動作。

總之現在大家都在等,希望這場暴風雨盡快過去,這種突如其來的暴風雨之後通常都會有彩虹出現。暴風雨顯然不應該,也不會成為常態。損人不利己,對大家都沒好處的事,一定維持不了多久。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