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薑吃出人參功效 2方法遠離大病和壞細胞(組圖)

發表:2019-05-2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緩解手腳冰涼,生薑性熱,是補陽氣的最好食材。
緩解手腳冰涼,生薑性熱,是補陽氣的最好食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正確吃,養生保健效果比人參還好。養生頭等事,俗話說,「春夏養陽」,陽氣是生命之本,是人體的一個免疫力體制。「陽氣」越充足,人體越強壯,陽氣不足,人就會生病。所以陽氣生發起來,人就有很好的身體保護能力。

陽氣決定長生,當人體有不適的時候,體內就好比是陰冷潮濕的天氣,但太陽一出來,這種環境就不利於疾病的發生和發展了。儲備和養護陽氣,是一年的健康之本,而養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吃薑。

2種薑療吃出人參的功效

1、醋泡薑

生薑中所含的薑油酮、薑烯酚等物質具有抗凝血功能。平時吃一些生薑末或薑粉,血液會保持良好狀態,不易出現血栓。

用醋泡過的生薑,藉助醋的收斂作用,把生薑的發散和溫暖作用發揮到極致,提高人體體溫的同時讓體內濕寒消失。醋泡生薑,使生薑裡的一些成分,融入到醋中,能促進血液循環,並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有降血脂的功效,有高血脂高血壓的朋友都可以食用。

醋泡生薑,具有養胃、減肥、防脫髮,防止慢性病,提升人體陽氣的功效。

材料:生薑、米醋(陳醋也可)適量、密封容器。

做法:

(1)生薑洗淨晾乾水分;切片,不要切得太厚,太厚了後期的浸泡不容易入味,不用去皮,盡量切得均勻。

(2)把切好的薑放到瓶子裡,隨後把米醋倒入瓶裡,注意,這個瓶子一定要洗乾淨,瓶子裡面不能有油,以免生薑變質,米醋一定要沒過薑片,不能讓薑片露出來。

(3)放入冰箱冷藏室,一週以後即可食用。

用法:每天3片。7~9點胃經當令,此時吃薑更有助於升發胃氣,促進消化。一般情況下不建議中午或晚上吃,尤其是晚上。因此方為長期食用,量不宜大。

功效:

(1)防脫髮、抗衰老:中醫認為,生薑性溫熱,能起到溫暖、發汗、止嘔等作用,生薑中所含的物質還能對付氧自由基,抗衰老。對於脫髮人士來說,生薑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減少脫髮。

(2)擴張血管:生薑可以清潔血液、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能提高免疫力,降低膽固醇,增強消化吸收。醋還有擴張血管的功效,有效減少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發病風險。二者強強結合,可以說是給血管上了雙重保險。

(3)發汗解熱:醋泡薑能促進血液循環,振奮胃功能,達到健胃、止痛、發汗、解熱的作用。

(4)排毒養顏:醋泡生薑中的醋可以增強腸胃道的殺菌能力,使肝臟和腎臟的功能得以增強,促使身體內毒素的排出,從而達到保養肌膚的效果。

(5)緩解手腳冰涼:生薑性熱,是補陽氣的最好食材。一般人吃上2個月,就會大大提高人的陽氣,身體就開始暖起來,手腳就不再冰冷了。

(6)有助長壽:薑中含有薑辣素,有健胃作用,能促進膽汁分泌,有助於消化。先聖孔子有句話「不撤薑食」,孔子活了73歲,在那個年代絕對是長壽的了,這與他「不撤薑食」的飲食習慣分不開。

2、薑打粉

薑粉能泡水喝,還能泡腳、泡澡,在家也可以自製。
薑粉能泡水喝,還能泡腳、泡澡,在家也可以自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薑粉能泡水喝,又能泡腳、泡澡。在超市或者其他管道,經常能看到薑粉,在家也能自製。

自製薑粉

做法:

(1)把買來的薑洗淨,洗完的薑控乾水分,待用。

(2)把薑片切薄片,盡量切均勻。

(3)切好的薑片,均勻碼在透氣的工具上,放在陽台上晒,也可以用烤箱烘乾。第二天可以接著晒薑片。第三天就可以做薑粉了,用料理機打碎。

(4)打碎的薑粉進行過篩。過完篩的薑粉再晾一會兒,晾好的薑粉裝在乾淨的玻璃瓶裡保存。

用法:

薑粉可以泡水、泡腳、泡澡,比如在全麥食品、蔬菜撒上薑粉食用,粥裡也可以撒薑粉,和蜂蜜、紅糖合著泡水。還可以外敷,比如用薑粉和麵粉1:1,調成糊狀,攤在宣紙上,然後敷在發涼的關節上面,10到15分鐘,治寒濕。

功效:

(1)改善睡眠:生薑粉泡腳能夠很好的刺激足底穴位,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從而使人體放鬆、緩解疲勞,改善睡眠品質。

(2)驅寒、緩解感冒:將兩杓生薑粉加熱水中,給感冒病人泡腳。生薑粉能夠有效地防止症狀進一步發展,阻止感冒。即使沒有感冒的人,生薑粉泡腳也可以起到驅寒的作用,幫助預防感冒。如果不小心受風著涼,這時候放入適當的薑粉於熱水中,舒舒服服地泡個澡,洗後會發現非常輕鬆,感冒也會迅速好轉。

(3)清除老年斑:薑粉中所含的薑辣素和二苯基庚烷類化合物的結構均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中老年人常吃生薑粉可除老年斑。

(4)防暈車:生薑粉可緩解暈動病之頭痛、眩暈、噁心、嘔吐等症狀,且藥效可持續4小時以上。

(5)減肥:常食薑粉能夠增強脾胃功能,有助於腸道蠕動,從而讓腸胃更好吸收食物中的營養,使人慢慢變得健康苗條有活力。

(6)治痛經、月子病:生薑粉加紅糖可治經期肚疼、月子病等。

(7)抗癌:無論男女,30歲後大多會有身體疲勞和體溫偏低的傾向,有研究顯示,體溫越低,癌細胞越活躍,而每天用薑粉,能有效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提高體溫,從而實現抗癌的功效。

溫馨提示

醋泡薑和薑粉可以分開用,也可以合著用,但如果是吃,要注意每天不超過10克的總量,否則容易上火。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