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福原來由天定 命中無運也枉然(圖)

發表:2019-05-29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禍福原來由天定  命中無運也枉然
人之命運皆由天定,若命中原本沒有則一切枉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之命運禍福皆由天定,若命中原本沒有則一切枉然,否則的話到時候還要賠上性命。以下幾則實例便充分說明瞭這一點。

命中原無官運  獲官當天便死

唐朝的王無礙從小就喜歡賭博的遊戲以及養鷹鷂。文武聖皇帝在登位前,曾與無礙玩遊戲爭過輸贏。文武聖皇帝登位後,王無礙隱藏了起來。於是皇上讓手下人把一個小鷂鷹拿到集市上去賣,要價二十千。

王無礙當然不知道皇上跟此事有關,他就在集市上給了一個十八貫的價。手下人把這件事喜報告給了皇帝。皇帝一聽就說:「此人一定是王無礙。」於是皇帝就把他召到了皇宮,王無礙一見皇帝趕忙惶恐請罪。皇帝笑了並給了他賞賜,還讓他到春明門等待各州來的貨車三天,並打算將運來的東西都賞給他。

想不到王無礙等了整整三天。由於橋壞了,所以他只得到了三車麻,除此以外再也沒得到別的東西。於是皇帝知道了他命薄,所以再也沒有賞給他什麼東西。但王無礙多次請求要做個五品官。皇帝對他說:「我並不是不想給你,只怕是你受用不了啊!」

在王無礙的堅決請求之下,皇帝就同意給了他一個五品官。想不到就在皇帝同意的當天晚上王無礙就死了。

相士斷官運  分毫無差錯

唐朝的婁師德任揚州江都縣尉,而馮元常則是另一個縣的縣尉。有一次兩個人一同去拜見當時的著名相士張冏藏。張冏藏看了他們的面相後說:「你們兩個人以後都有大貴,但馮不如婁。馮只要收取錢財多,官職更高。而婁如果收一文錢,官職就會失掉。」

後來馮任凌儀縣尉,他行為放肆暴虐殘忍,但巡察卻認為他辦事能力強,因而上奏皇上任命其為雲陽尉,又因為他搜刮錢財之事得到了平反,從而任命他做了清強監察。而婁最終也不敢收取一文錢,官位做到臺輔時,家裡還是特別窮困。

馮的官職一直做到尚書左丞,後來犯了罪,被處以自盡死。婁做官一直做到納言才死。

人間為官乃天定  一天不差到時顯

劉禹錫曾經說過:「官職如果不是生前所定的,那麼天意又在哪兒呢?」永徽年間,盧齊卿死後又甦醒了過來。醒來後他說見到了他的舅父李某,在冥府做判官。

他說有一個府吏查閱案卷時說:「宇文融應該當宰相。」舅父說:「宇文融怎麼能勝任宰相?」府吏說:「天府的命令已經下來了。當多少天由判官決定。」舅父就判了一百天。果然宇文融就拜為宰相,到了一百天就又被罷免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