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處處神掌管 失財消難本天定(圖)

發表:2019-02-24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間處處神掌管  失財消難本天定
人間實際上處處是由各種不同之生命體在掌管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間實際上到處是由看不見的位階不同之生命體或曰掌管著,只不過是「尋常看不見,偶爾露崢嶸」罷了。有的時候命中注定要攤上一些事,而且還得失財才能消難的。

過去有個賈姓貴州人跟妻子在清明時節一起去上墳,妻子非常年輕,長得很漂亮。在去上墳的半路上忽然在路中央刮起了旋風,夫妻倆懷疑是鬼來要吃的,他們馬上就地就把隨身帶的祭品擺好,灑酒禱告說:「我們是普通人,沒什麼能獻給你們的,只有這一杯酒,希望你們別嫌不乾淨啊。」完了就去掃墓,然後就回家了。

第二年春天,貴州人告別妻子出遠門做生意去了。途中夜色降臨,但周圍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此時忽然看見有個穿黑色衣服的人站在路邊上前來問:「您是賈相公麼?我家主人讓我在這裡等您好久了。」貴州人忙問:「你家主人是誰啊?」那人說:「到了你就知道了。」說著指著前面遠處有亮光之地說,那就是他們住的村子。

貴州人心想正好愁著沒地方住呢,就跟著他去了。走了一里多路,就看見那人的主人已經站在門口了,穿著道服,戴著儒巾,一看就是風雅之人。進了他家之後,發現家中非常氣派,牆壁都是用金子裝飾的。貴州人上前寒暄說:「我晚上迷了路,有幸來此。您以前從沒見過我,怎能預先知道我會經過這裡呢?」

那人回答:「去年有一次在路中央和你見過啊,一直記著蒙你的盛情吶,剛過了一年啊?你就全忘了?」貴州人更納悶了。那人說:「去年清明節的時候,你和你夫人一起去掃墓,路上旋風擋路的就是我的。」貴州人說:「原來您是低神啊?」那人說:「不是,不是,我只不過是個管人間一夜情的低神罷了。」

貴州人聽了便說:「我可是個多情種子,麻煩您查一查,我這輩子能不能碰上啊?」低神拿過本子翻了翻說:「怪了,你這輩子沒這福分了,不過尊夫人現在可正走桃花運哪。」貴州人一聽就緊張地出汗了,心想老婆那麼年輕,如果真有此事那還不是奇恥大辱啊?就懇求低神幫他消解此事。

低神說:「這都是命中注定的,怎麼能隨便改呢?」貴州人又懇求再三,低神抬頭想了半天說:「好吧,幸好您夫人碰到的是個俗人,貪財的心高過好色。您趕緊回家,就能避免後院醜事,不過是損失點錢財就行了。」

貴州人掰著指頭一算,自己離開家已經4天了,恐怕來不及辦事,又想如果為了小事損失了妻子的名譽,那可太不值了。就馬上告辭回家,晝夜趕路。到離家只有40多里的地方,忽然天降大雨,沒辦法往前走了。只好就地避雨。結果回到家已經是第二天中午了。

到家一看,自家的牆壁已經被雨淋壞了,貴州人想起旁邊的房子裡住著個單身少年男子,又想起低神的話,不自覺地感嘆起來,懊惱不已。妻子問他:「你怎麼了?」他說「牆塌了,兩間屋子就相通了,都是年輕人,還用說麼?」妻子說:「你就為這事啊?這事的確有,不過花了十兩銀子就躲過了。」

貴州人趕緊問是怎麼回事。妻子說:「牆倒了以後,那人過來調戲我,我就跑到鄰居家躲起來了,沒想到枕頭邊上的銀子都被偷了。」貴州人問那銀子是哪來的?妻子說是別人還的錢。貴州人就報官把隔壁的年輕人抓了起來,但銀子已經找不回來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