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打妾妾成妻 因果報應實錄(圖)

發表:2019-05-30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妻妾同住在一個屋子。
古代妻妾同住在一個屋子。(圖片來源:视频截图 志清/看中國)

無常,傳說中的地府勾魂使者。「走無常」是一種超自然現象,就是冥間利用活人的生魂來為冥間做事。在當陰差時死去,差畢又活轉過來。為什麼冥間要用活人的生魂來做事呢,據紀曉嵐先生的《閱微草堂筆記》,生魂的一個最大特點是陽氣比較旺,不太怕活人的陽氣,因此冥府往往在陽間都要安排一些活人做「冥差」,也就是走無常的,為的就是他們的生魂可以靠近將死的人,不怕將死者身邊諸多眷屬所發出的陽氣,待生魂將死者魂魄領出家門後,再由鬼差將之押往冥府。

清代康熙初年,有個人名叫李太學,他的子妒忌殘暴,常常虐待丈夫李太學的,發怒則扒妾的褲子鞭打,幾乎沒有一天不打。

鄉里有一位老太太,能進入陰間,即所謂的「走無常」,她對李妻說:「娘子和有夙冤,你應該她二百鞭。如今你妒火旺盛,鞭打她已經超過了十多倍,那麼你就又欠下了她的債。況且良家婦女受刑,按著官家的法律,也不該扒衣服,而娘子則每次都扒她的衣服侮辱她。你覺得這樣非常痛快,但犯了天神的忌諱。娘子和我交情深厚,我不敢不告訴你。」

李妻聽完鄉里老太講完話後,嘲笑道:「你這個死老婆子,胡說八道,想讓我求你禱告,好撈錢麼?」

恰好這時經略使莫洛,激起王輔臣的叛變,亂黨蜂起。李太學在兵亂中喪生,他的妾歸了副將韓公。韓公喜歡李妾的聰慧,極為寵愛。韓公無正妻,家政便掌握在這個妾的手中。而李太學之妻,被亂賊掠去。後來,亂賊敗亡,李妻被俘,上級把被俘的女人,分賞給將士,恰好把李妻分給了韓公。這時,李妾把李妻當做奴婢,叫她跪在堂前說:「你假如能聽我指揮,每天早晨起來,先跪在梳妝臺前,自己脫了褲子,趴在地上挨五鞭,然後聽使喚,這樣你就可以活下去。不然,你是賊黨的妻子,我們就把你殺了,餵豬狗。」

李妻害怕極了,便叩頭願意遵命。但是那妾並非希望她死,鞭也不很重,只是讓她知道痛苦而已。過了一年多,李妻得病死去。計算起所挨打的鞭數來,也正巧相當於那妾被李妻所打的鞭數。

這事韓公並不諱避,並且舉它當例子,來說明報應的真實不虛,所以人們知道得比較詳細。

韓公還說:因果報應出現的前後,她們雙方,就像完全對換了所處的地位一樣。既是準確的,又是合理的。這真是一報還一報哇。

(事據清代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