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打妾妾成妻 因果报应实录(图)

发表:2019-05-30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妻妾同住在一个屋子。
古代妻妾同住在一个屋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志清/看中国)

无常,传说中的地府勾魂使者。“走无常”是一种超自然现象,就是冥间利用活人的生魂来为冥间做事。在当阴差时死去,差毕又活转过来。为什么冥间要用活人的生魂来做事呢,据纪晓岚先生的《阅微草堂笔记》,生魂的一个最大特点是阳气比较旺,不太怕活人的阳气,因此冥府往往在阳间都要安排一些活人做“冥差”,也就是走无常的,为的就是他们的生魂可以靠近将死的人,不怕将死者身边诸多眷属所发出的阳气,待生魂将死者魂魄领出家门后,再由鬼差将之押往冥府。

清代康熙初年,有个人名叫李太学,他的子妒忌残暴,常常虐待丈夫李太学的,发怒则扒妾的裤子鞭打,几乎没有一天不打。

乡里有一位老太太,能进入阴间,即所谓的“走无常”,她对李妻说:“娘子和有夙冤,你应该她二百鞭。如今你妒火旺盛,鞭打她已经超过了十多倍,那么你就又欠下了她的债。况且良家妇女受刑,按着官家的法律,也不该扒衣服,而娘子则每次都扒她的衣服侮辱她。你觉得这样非常痛快,但犯了天神的忌讳。娘子和我交情深厚,我不敢不告诉你。”

李妻听完乡里老太讲完话后,嘲笑道:“你这个死老婆子,胡说八道,想让我求你祷告,好捞钱么?”

恰好这时经略使莫洛,激起王辅臣的叛变,乱党蜂起。李太学在兵乱中丧生,他的妾归了副将韩公。韩公喜欢李妾的聪慧,极为宠爱。韩公无正妻,家政便掌握在这个妾的手中。而李太学之妻,被乱贼掠去。后来,乱贼败亡,李妻被俘,上级把被俘的女人,分赏给将士,恰好把李妻分给了韩公。这时,李妾把李妻当做奴婢,叫她跪在堂前说:“你假如能听我指挥,每天早晨起来,先跪在梳妆台前,自己脱了裤子,趴在地上挨五鞭,然后听使唤,这样你就可以活下去。不然,你是贼党的妻子,我们就把你杀了,喂猪狗。”

李妻害怕极了,便叩头愿意遵命。但是那妾并非希望她死,鞭也不很重,只是让她知道痛苦而已。过了一年多,李妻得病死去。计算起所挨打的鞭数来,也正巧相当于那妾被李妻所打的鞭数。

这事韩公并不讳避,并且举它当例子,来说明报应的真实不虚,所以人们知道得比较详细。

韩公还说:因果报应出现的前后,她们双方,就像完全对换了所处的地位一样。既是准确的,又是合理的。这真是一报还一报哇。

(事据清代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