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步行到俄羅斯嗎?美領土在這被摺疊了(組圖)

發表:2019-05-30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諾,阿拉斯加第三大城市,同時是首府。
朱諾,阿拉斯加第三大城市,同時是首府。(圖片來源:Alan Wu/維基百科/CC BY-SA 2.0)

美國面積最大的一個州是阿拉斯加州,阿拉斯加州同時也是美國最北邊、最東邊和最西邊的一個州,可以說是美國無處不在的一塊領土。

從二維空間上看,我們會覺得阿拉斯加州可能僅僅是美國的最北邊和最西邊的一個州,但是,從三維空間上看,阿拉斯州則確定無疑是美國最北邊、最西邊、最東邊的一個州了,美國的領土在這裡如同被摺疊了一樣。

 伯特利,非建制自治市鎮和阿拉斯加鄉郊最大城市。
 伯特利,非建制自治市鎮和阿拉斯加鄉郊最大城市。(圖片來源: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維基百科/CC0)

阿留申群島有六個群島,這六個群島分別是福克斯群島、四山群島、安德烈亞諾夫群島、拉特群島、尼爾群島和科曼多爾群島,其中科爾曼群島屬於俄羅斯。180°經線既是東經180°,也是西經180°,穿越了阿留申群島,由於180°經線穿越了阿留申群島,阿留申群島的部分島嶼又是阿拉斯加州的範圍,因此,美國領土的最西邊和最東邊就同時位於了阿拉斯加州。

點擊查看大圖
阿拉斯加州在美國的位置。(圖片來源:Allice Hunter /維基百科/CC BY-SA 4.0)

從美國可以步行到俄羅斯嗎?理論是完全可以的!白令海峽的正中間有一個群島叫代奧米德群島,代奧米德群島有時候也稱為「迪奧米德群島」,代奧米德群島由大代奧米德和小代奧米德這兩座島嶼組成,大代奧米德島現在屬於俄羅斯,小代奧米德島現在屬於美國,大代奧米德與小代奧米德,相距只有3.9公里,這是美國與俄羅斯距離最近的地方。

孤懸於白令海峽中央的代奧米德群島。圖兩側分別為俄羅斯(楚科奇自治區)及美國〈阿拉斯加〉。
孤懸於白令海峽中央的代奧米德群島。圖兩側分別為俄羅斯(楚科奇自治區)及美國〈阿拉斯加〉。(圖片來源:NASA/維基百科/CC0)

冰河時期,地球的海平面比較低,白令海峽實際上是一個陸橋,印第安人的祖先就是從這裡步行到美洲大陸的,冰河時期結束以後,地球上的海平面升高了,白令海峽成為了一個海峽,並且在冬季的時候,白令海峽也不會完全處於封凍的狀態,於是,人類就無法通過白令海峽,從亞洲步行到美洲了,不過,大代奧米德和小代奧米德這兩座島嶼之間的海面在一年當中最寒冷的季節是會結冰的,因此,從理論上來說,人類現在無法從亞洲步行到美洲,但是卻可以從俄羅斯步行到美國,人類的步行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5公里,3.9公里的距離,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全程,當然,白令海峽在冬季的時候非常的寒冷,如果考慮到當地惡劣的自然環境,在冰面上行走的速度會稍微慢一下,即便如此,大概在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任務。

代奧米德群島衛星照片。
代奧米德群島衛星照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0)

實際上生活在代奧米德群島的原住民,在歷史上經常往返於俄羅斯和美國之間,在冷戰時期,美國和蘇聯都關閉了這個通道,直到1987年,這一通道才逐步被開啟,當年,美國游泳愛好者琳·考克斯還從小代奧米德游泳到了大代奧米德,她只花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琳·考克斯的舉動,也象徵著蘇聯和美國的緊張關係開始緩解。

琳·考克斯從小代奧米德游泳到了大代奧米德,只需要2個小時的時間,那麼,在寒冷的冬季,人們步行穿越兩座島嶼之間的冰面,也許所需要的時間會更短。

阿拉斯加與美國本土48個州。
阿拉斯加與美國本土48個州。(圖片來源:Eric Gaba /維基百科/CC BY-SA 3.0)

雖然,從理論上來說,既可以從美國游泳到俄羅斯,也可以從美國步行到俄羅斯,但是,這種做法非常的危險,並不被提倡,因為白令海峽附近的氣溫非常低,自然環境比較的惡劣,不是專業的探險者,在這裡步行或者游泳是非常危險的,用游泳或者步行的方式往返於小代奧米德游泳與大代奧米德之間,是需要經過專業的訓練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