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另一大招呼之欲出 中共既焦心又嘴硬(圖)

發表:2019-05-30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Charly Triballeau -Pool /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Charly Triballeau -Pool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貿易戰全面升級之際,中共官媒《環球時報》5月29日發表題為《鼓吹美股趕走中企,那些精英好自戀》的社評,似乎對川普(特朗普)的另一大招十分擔心。

社評稱,隨著貿易戰升級,將中國(中共)企業趕出華爾街的呼聲在美國不斷升高。美國「極端人士」說,多年來這些中國企業從美國股市上融資巨大,這是貿易順差之外,中國佔美國便宜的另一個管道。「他們熱衷於推動華盛頓切斷這個管道,讓中美在金融上脫鉤。」

美國股市管理體系差強人意

《環球時報》的社評說,「美國股市的完備管理體系也在後來參與了對那些企業的塑造。那些企業還獲得了走向西方市場的更多機會。」

據悉,約有650家中國機構在美國從美國投資人手中集資,對這些公司的監管很少,華爾街獲取了大量利益,卻給美國投資人帶來了風險。

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始人和首席投資官巴斯(J. Kyle Bass)4月25日表示,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的公司,美國的市場技術分析指標ATR分為三個等級,不同的等級有著不同的要求清單。中國的銀行可通過賣出股份的方式,在美國籌集資金。他們只要發給美國一份15頁的閃亮年度報告。不需報表和審計,很可怕。

他說,目前,對中國公司的監管很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應採取措施,對中國公司的要求應和美國公司一樣,讓競爭更公平。這樣才能防止欺詐公司輕易從美國圈錢。

「利益是雙向的」,誰是受益者?

「利益是雙向的」,環時社評說。「我們不同意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意味著中國‘吃虧了’的說法」。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phen Bannon)4月25日表示,美國大企業是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遊說力量,華爾街是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投資人關係部門。這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戴維斯(Bob Davis)曾在《華爾街日報》刊文,披露了華爾街給川普總統的壓力。對沖基金者們稱,與北京簽2萬億美元大豆訂單即可,不要管什麼結構性改革、強制技術轉讓、國家補貼工業等。

巴斯4月25日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美國大企業的頭領也在推動川普與北京達成協議,因為這些人擁有最大的業務,其中很大一部分業務增長來自中國。於是中共「向非常具體的人開放了一個市場,基本上就可對這個人施加影響,」然後,這個人就走進美國總統辦公室,要求改變政策。

中共信奉對我開

「中國信奉對外開放,」社評說。

事實上,中共信奉的是別人對它的開放,加入世貿18年,外企在中國金融市場上幾乎無立足之地。

美國的融資

社評說,中國已經富裕了,中國企業因國內資金不足而去美國融資的需求已不存在,只是融資渠道減少而已。反過來它對「美國投資者分享中國經濟成果的打擊會變得更大。」

「中國共產黨的整個作業以及他們在中國運作什麼都是由華爾街資助的,」班農4月25日告訴CNBC主持人沙利文(Brian Sullivan)。

此外,中國企業在美國股市的欺詐嚴重。美國百姓能否分享其成果是個問題。中國股民調侃說,中國股民老被割韭菜,我們股市選址可能有問題,一個是上海(傷害)市場,一個是深圳(深震)市場,都不太好聽,而人家印度股市在孟買(猛買)。

Geolnvesting LLC的共同創始人大衛(Dan David)4月25日表示,他有大量關於欺詐的報告亟待處理。今年,將會有一些被公諸於世。有幾個價值幾十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將會很快出現在賣空報告上。

中共在保護美國精英

社評從標題到內文都在「指責」美國精英。社評在最後說,「傲慢的那些美國精英們再重新算一算吧。」

不過,班農則表示,為了金錢這些美國精英和在美華裔精英罔顧美國和美國人民的利益,罔顧中共「對中國人民的奴役」。班農更在4月9日對美國精英發出了一針見血的譴責,他說,一百年後,人們將記住我們所做的事,「我向你保證,我們將找出那些將我們出賣,並正在繼續出賣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的那些精英成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