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句話 看淡人生不如意事(圖)

發表:2019-05-31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順遂,時刻按照我們的想法發展。因此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陷入逆境的時候,我們可以藉由不斷努力,盡可能的挽回和改變。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所遭遇的困難和經歷,並不是我們自己所招來的,那就很有可能是因為在不自知的情況下,被小人所陷害,以致讓我們難以陷入困境之中。那麼生活中當我們遭遇不順暢的時候,要怎麼看待這樣的處境呢?

如果我們可以體會這3句話,那麼將對我們走出困境會大有幫助,也可以讓人生的路越走越順,越走越好。

1、不因為記恨 成為自己討厭的人

作為社會的一分子,我們或許只是小螺絲釘,不是至關重要的部分,這個世界也不是我們說什麼就是什麼的。這一點看來現實,但是卻無法改變。有很多人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不斷的努力,經受了各種磨難,最終成功,但是在成功的同時,卻也讓自己變成了一個尖酸刻薄的人。

或許這些人取得了部分的成功,但是卻也失去了最原本的努力的目標。反而讓自己成為一開始自己最討厭的一種模樣。所以,若能在最初的時候,就明白能夠時刻保持自己的善良真誠,才會在努力的道路上,保留最純真美好的一面。

2、不把精力放在斤斤計較上

我們的人生其實非常短暫,所以要把握時間,讓自己不斷努力,能夠有所成長和醒悟。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沒有好好的進行努力,讓自己有所貢獻。他們往往容易被一些生活瑣事纏身,在意別人的一些小行為,而不斷的讓自己陷入和他們斤斤計較的情緒上,反而使自己喪失了很多努力的時間和機會,從而難以能夠有所成就。

這樣的人,反而很難在過程中成長。因此我們應該要不斷的努力,變成一個心胸開闊的人,這樣人生的路才會更寬廣。

3、不和別人攀比

很多人當自己變得不順暢的時候,往往很容易陷入一個死角之中,會覺得好像是全世界都會和自己作對,好像別人任何的作為都是在針對自己一樣,從而會讓自己變得因為這樣的一些事變得煩惱和不開心,用自己的一生來和這樣的行為做抗爭。

但是我們的人生其實就像是著名的作家二月河所說的一樣,「人生就像是一口大鍋,當你走到鍋底之後,不論是朝著哪個方向,那麼自然都是不斷向上的。」所以當你處於這樣的環境之中時,更是需要能夠更加專注的為自己努力。

人生不順時,如果能時時想起這3句話,將有助我們成功走出困境,讓人生的路越走越順,越走越好。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