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北京加徵關稅 設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圖)

發表:2019-06-01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不僅對美國價值600億美金產品加徵關稅,還將設立「不可靠實體清單」詳細措施。
北京當局不僅對美國價值600億美金產品加徵關稅,還將設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圖片來源:Adobe Stocks)

【看中國2019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針對川普政府加徵中國產品關稅及將華為公司列入「黑名單」等措施,北京當局不但對美國價值600億美金產品加徵關稅,而且還將近期公布設立「不可靠實體清單」詳細措施。

北京設立「不可靠實體清單

為應對川普政府將華為公司列入「黑名單」等措施,5月31日,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新聞媒體記者發布會上宣布,將設立「不可靠實體清單」,那些損害中國產業發展、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外國法人、其它組織及個人將被列入這份清單之中。近期將公布具體詳細措施。

高峰表示,對於一些外國公司實體出於非商業目的違背正常市場規則和契約合作原則,對中國企業採取封鎖斷供及其它歧視性措施,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利益,都將被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中。

此前,美國商務部宣布,中國通訊巨頭華為公司和70家相關附屬機構被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即「黑名單」。禁止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情況下,華為公司向美國公司購買零組件和技術。目前,華為公司仍在90天豁免期限之內。

根據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公開的281頁文件顯示,中國大陸共有143家公司與實體被列入「實體清單」中,如:北京自動化控制設備研究所、北京航空製造技術研究院、北京動力機械研究所、中國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等電子、航空、半導體、工程高科技公司。

內蒙古包頭光華化學工業有限公司、山東省煙臺傑瑞油田服務集團等地方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山大學、國防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高校學術機構也名列其中。

5月31日,深圳市天高科技(Tenco Technology Co)、深圳的艾文電子科技(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和廣東南海的多瑪電子科技(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等高科技部件分銷商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

北京6月1日對美國6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

5月10日開始,川普政府對來自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關稅稅率由10%增至25%。5月13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稱,美國對從中國進口價值約3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的清單,其中包括手機、筆記本電腦等,但不包括藥品、精選醫療產品、稀土材料與關鍵礦物等品項。這份清單連同程序說明,長達142頁。6月17日將召開公眾聽證會。

北京當局在5月13日宣布針對貿易戰反擊措施,自6月1日開始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產品再加徵關稅,其中最高稅率為25%。

據法新社報導,北京當局列舉了對美國600億美元產品徵收25%關稅的清單,其中包括:美容化妝品(香水、眼妝、口紅等)、廚具(烤箱、微波爐、咖啡機等)、體育用品(乒乓球、羽毛球拍、足球等)、鋼琴和弦樂器、酒類(琴酒、紅酒、龍舌蘭等),保險套、鑽石、工業用途機器人、輪胎、紡織品、木材和玩具等。

面對美國政府加徵關稅及頒發華為公司等68家相關公司禁令,中國官媒已經釋放出針鋒相對的訊息:北京當局可能停止向美國出口稀土,這是美國科技業與軍工業所需的重要原材料。

臺灣中央社援引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稀土開採量佔世界開採總量的71%,2017年則高達8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