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北京加征关税 设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图)

发表:2019-06-01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不仅对美国价值600亿美金产品加征关税,还将设立“不可靠实体清单”详细措施。
北京当局不仅对美国价值600亿美金产品加征关税,还将设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图片来源:Adobe Stocks)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针对川普政府加征中国产品关税及将华为公司列入“黑名单”等措施,北京当局不但对美国价值600亿美金产品加征关税,而且还将近期公布设立“不可靠实体清单”详细措施。

北京设立“不可靠实体清单

为应对川普政府将华为公司列入“黑名单”等措施,5月31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媒体记者发布会上宣布,将设立“不可靠实体清单”,那些损害中国产业发展、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外国法人、其它组织及个人将被列入这份清单之中。近期将公布具体详细措施。

高峰表示,对于一些外国公司实体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正常市场规则和契约合作原则,对中国企业采取封锁断供及其它歧视性措施,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都将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中。

此前,美国商务部宣布,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公司和70家相关附属机构被列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即“黑名单”。禁止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情况下,华为公司向美国公司购买零组件和技术。目前,华为公司仍在90天豁免期限之内。

根据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公开的281页文件显示,中国大陆共有143家公司与实体被列入“实体清单”中,如:北京自动化控制设备研究所、北京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电子、航空、半导体、工程高科技公司。

内蒙古包头光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山东省烟台杰瑞油田服务集团等地方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学术机构也名列其中。

5月31日,深圳市天高科技(Tenco Technology Co)、深圳的艾文电子科技(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和广东南海的多玛电子科技(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等高科技部件分销商被美国商务部列入黑名单。

北京6月1日对美国6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5月10日开始,川普政府对来自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关税税率由10%增至25%。5月1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称,美国对从中国进口价值约3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清单,其中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但不包括药品、精选医疗产品、稀土材料与关键矿物等品项。这份清单连同程序说明,长达142页。6月17日将召开公众听证会。

北京当局在5月13日宣布针对贸易战反击措施,自6月1日开始对已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美国产品再加征关税,其中最高税率为25%。

据法新社报导,北京当局列举了对美国600亿美元产品征收25%关税的清单,其中包括:美容化妆品(香水、眼妆、口红等)、厨具(烤箱、微波炉、咖啡机等)、体育用品(乒乓球、羽毛球拍、足球等)、钢琴和弦乐器、酒类(琴酒、红酒、龙舌兰等),保险套、钻石、工业用途机器人、轮胎、纺织品、木材和玩具等。

面对美国政府加征关税及颁发华为公司等68家相关公司禁令,中国官媒已经释放出针锋相对的讯息:北京当局可能停止向美国出口稀土,这是美国科技业与军工业所需的重要原材料。

台湾中央社援引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稀土开采量占世界开采总量的71%,2017年则高达8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