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基哥不敵病魔離世 享年69歲(組圖)

發表:2019-06-03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演過《監獄風雲》、《古惑仔3》、《賭神2》、《食神》等知名電影,被封為「港片四大惡人」之一的李兆基(基哥)因癌細胞擴散至肺部,2日送醫搶救無效離世,享年69歲,令影迷們感嘆不已。

李兆基外號「高飛」、「大飛哥」、「基哥」(英語:Keith Lee Siu Kei,1949年12月4日-2019年6月2日),香港電影資深演員,出道前(1970年代)曾為童黨組織「慈雲山十三太保」成員之一。1980年代他被導演林嶺東邀請演出電影,成功脫離黑道,也曾在無綫電視劇集參與演出。

出演《古惑仔》的李兆基離世

80年代黑幫電影風行,李兆基因為背景和外型,常飾演一些有勇無謀的人物或黑幫小頭目,李兆基與黃光亮、成奎安和何家駒三人並列為「香港影圈四大惡人」。基哥曾接演過《古惑仔》的吹水基,以及《黑獄斷腸歌》等角色,之後也曾多次在周星馳電影中搞笑演出。

近幾年基哥漸漸淡出演藝圈,也沒有跟圈內人來往,數年前傳出身體狀況不佳,兩度中風後失去工作能力,之後又被確診罹患肝癌,身形爆瘦憔悴不堪,曾想放棄治療,但經親友鼓勵與勸說下,才入院進行9個小時的大手術,割除腫瘤。(相關閱讀:港片四大惡人「基哥」中風 感嘆人情冷暖

基哥出院後原本恢復情況良好,一月那時基哥休養期間就透過好友陳慎芝向傳媒說:「多謝古天樂同慈雲山街坊!」,二月時在好友陳慎芝協助安排下,在3月8日跟拍拖30年的58歲女友邱巧貞結婚,給女友一個名分,也想藉此來沖沖喜氣,無奈三個月後還是傳來惡耗,令人鼻酸。

黃秋生也在臉書上發文悼念,寫下:「大飛哥安息。你真係一個好人。大家懷念你。」
黃秋生也在臉書上發文悼念,寫下:「大飛哥安息。你真係一個好人。大家懷念你。」(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稍早港媒報導李兆基因肝癌擴散至肺部,搶救無效離世,2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伊利沙伯醫院離世,終年69歲,令人鼻酸。香港演藝人協會主席古天樂接受港媒訪問時證實消息,更表示:「知道他這幾天狀態不太好,我們一直都有跟進,現在先讓他家人處理後事,總之有什麼需要,演藝協會一定會全力協助。」黃秋生也在臉書上發文悼念,寫下:「大飛哥安息。你真係一個好人。大家懷念你。」

據《東網》報導,基哥的好友透露,基哥病危時基哥的妻子一直守候在身邊,陪他走最後一程,並透露:「一星期前基哥已呼吸困難,他的妻子打999送入醫院,最後還是因為不敵癌細胞擴散而離世。」至於身後事如何處理?基哥的好友則是請大家放心,基哥還有家人會處理,有問題的話好友也會幫忙!至於基哥有什麼遺願?好友則表示:「基哥沒有什麼遺願,但要讚許他的太太對基哥30幾年都不離不棄,陪伴他走到人生的最後!」(相關閱讀:女友30年不離不棄 「吹水基」辦婚禮給名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