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俄險跌台下 重要講話被黨媒過濾(視頻)(圖)

發表:2019-06-08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訪俄險跌台下重要講話被黨媒過濾
習近平已經結束為期三天的俄羅斯訪問之行,期間發生一些小插曲。示意圖(圖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聖彼得堡經濟論壇差一點摔跤,幸好安全人員及時抓住,才沒從台上摔下。值得關注的是,習在演講中罕見的公開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是「我的朋友」,雙方都不願看到中美完全割裂。但習近平的這番講話被黨媒過濾。

習近平6月5日抵莫斯科,展開為期3天的俄國行。6月7日,習近平出席年度聖彼得堡經濟論壇,習罕見公開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是「我的朋友」,並相信美國不會損壞與中國的經濟關係。

習近平在論壇上,不但說到莫斯科和北京間的合作,還提及和普京交情不錯,說到兩人前一天在聖彼得堡搭船游河。

在談到與美國陷入貿易戰,經濟遭到美方封鎖時,習近平說中美之間存在著強大的貿易和投資聯繫。「很難想像美國會徹底地切斷與中國的關係,或者中國也會如此。我們對此不感興趣,我們的美國合作夥伴對此不感興趣。」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公開場合稱川普為「我的朋友」就比較罕見和不同尋常。一般來講,在中共特殊和畸形的話語宣傳系統中,從最高領導人到各機構對外發言人的一言一行,往往都會按照規定套路和黨文化系統的語言標準格式,很少出現個人化的表述。

外界認為,在西方大國首腦聚集法國舉行諾曼底登陸紀念活動時,習近平刻意訪問俄羅斯,從形式上重現了「冷戰」格局。

就在習近平稱川普是「我的朋友」之前,6月6日,川普在法國諾曼底接受福克斯的勞拉‧英格拉姆(Laura Ingraham)專訪時說,中方已用盡招數,肯定要和美國達成協議。

習近平出席聖彼得堡經濟論壇還發生一些小插曲。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當時習近平走到舞臺邊和觀眾握手,一時腳步踉蹌差點跌倒,幸好及時被安全人員一把抓住。

習近平穩住身體後,繼續在台上向出席人士揮手致意,表示自己「沒事兒」,不過,這一個插曲已經引發現場騷動,大家不禁「哇」的一聲,而俄羅斯總統普京原本在和台上來賓談話,聽到現場騷動後,也立刻回頭查看一下,搖了搖頭,淡定繼續之前的對話。

這次是習近平2013年出任中國最高領導人以來第八次訪俄。算上這次見面,習近平與普京任上會面次數近30次。

不過,外界認為,在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有更加擴大化的形勢下,中俄是抱團取暖,各取所需而已。美國的俄羅斯問題專家艾榮認為,中俄關係已今非昔比,中俄在經濟、外交等方面都存在障礙,無法結成真正的同盟。

而習近平在俄國發表有關中美貿易戰的講話,並未出現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顯得頗為蹊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