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促林鄭下台 恐步董建華後塵?(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6-11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拒絕撤回引渡惡法,民陣與民主派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漠視民意,要求她下台。(圖片來源:記者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港府拒絕撤回引渡惡法,民陣與民主派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漠視民意,要求她下台。(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2003年50萬人上街遊行反23條立法,促使時任特首董建華下臺;相隔16年有過百萬港人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又稱:「反送中」),民主派要求林鄭月娥下臺。

週日「反送中」大遊行寫下歷史記錄,超越03年反23條的人數。不過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一(6月10日)早上聯同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長李家超會見傳媒,回應週日遊行時仍拒絕撤回修例,將在本週三(6月12日)將修訂草案提交在立法會大會審議,進行二讀及三讀。

林鄭重申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的目的,是完善香港的法制,彰顯公義,確保香港不會成為一個犯罪者逃避刑責的地方。又重複以前的說法指,「是制度上的一大缺陷,特區政府不可以視而不見。」

另外,週日遊行除了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外,也要求林鄭下臺。面對百萬港人的訴求,2017年參選時講過「如果港人主流意見認為我不適合再擔任特首,我會辭職」的特首林鄭月娥,被傳媒追問會否辭職下臺,她拒絕回應,但強調自己上任兩年多,一直致力以香港各方面的利益為依歸等等。對於問責班子內有否官員需要下臺,她也指問題扯遠而避答。

民陣及民主派召開聯合記者會,對港府表示如常在週三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草案。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批評政府的回應極具挑臖,她宣讀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聲明,指週日過百萬人遊行是香港97年後最大規模的社會運動。民主派批評林鄭政府蔑視民意的惡劣態度,比以往任何一位特首更甚,也是觸發激烈抗爭、巨大民憤和社會不穩的罪魁禍首。

因此,民主派理解有示威者在知悉特區政府的聲明後,採取較激烈的抗爭行動:「林鄰月娥乃今日香港社會不穩的罪魁禍首、不折不扣的香港「焦土之母」,徹底摧毀香港的法治與自由。我們嚴正要求,林鄭月娥必須正視6月9日參與遊行市民的強大訴求,立即撤回「送中惡法」;否則林鄭月娥無資格繼續擔任香港特首,必須下臺!」。

遊行主辦方民陣發言人岑子傑對週日當晚活動結束後一小時,港府隨即發表強硬的聲明令人憤怒,根本是在挑臖港人,他質政府是否在玩「極限挑戰」,挑戰港人承受的極限。

岑子傑表示民間引渡惡法的怒火繼續漫延和擴大:「我們見到有很多小商戶、甚至有上市公司,他們自發在6月12日當天罷市罷工,見我們香港市民真的是忍無可忍,我們相信這種罷工罷課罷市的行動,會延燒下去。就像之前的民間聯署由幾個變成數百個學校,外國的遊行由幾個變成27個城市。就知道引渡這把火已經燒得非常的旺。」

岑子傑還表示,從本週三開始,每逢立法會開會審議草案修訂,就舉行集會。不過他質疑立法會秘書處的中立性,因此預計屆時未必能夠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集會活動,可能安排在添美道舉行。

本週三,立法會大會將進行逃犯條例》修訂二讀,原本有22名議員一共提出258項修正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決定批出其中153項,是基於《逃犯條例》修訂前所未有,恢復二讀前沒有經過法案委員會,所以寬鬆處理,沒有違反議事規則的修訂都批准。

来源:採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