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全港將發動三罷 民主派呼籲包圍立會(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6-11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陣及民主派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以及全港罷工、罷市及罷課,反對引渡惡法。(圖片來源:記者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陣及民主派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以及全港罷工、罷市及罷課,反對引渡惡法。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週二表示,將預留兩次會議共66小時審議,其中5個小時作質詢,61小時作審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強烈譴責梁不擇手段任意調動議程,下週一及二加開會議,務求在6月20日通過《逃犯條例》修訂,她表示,「呼籲全香港人由明晚下班後開始包圍立法會。如果市民希望留守的話我們很歡迎。我們希望包圍立法會行動可以一直去到下星期四。」

民陣則呼籲下週一起,發起罷工、罷市及罷課,直到特首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港人面對反修例局面是創下歷史和記錄,然而103萬人的民意被特首林鄭月娥踐踏。他相信參與集會的人數將會增加:「我相信週日出來的103萬市民還會再出來,而且會帶更多人出來,就好像之前我們由1萬2千人去到13萬去到103萬,這個記錄將在一週內再被港人打破。」

另外,繼2014年香港學界大罷課,要求中共人大撤回「8.31決議」及梁振英下臺後,今次引渡惡法再次團結學界發起罷課反惡法。

來自中大、理大、科大、城大、教大、浸大和演藝學院等七間大專院校,發起罷課反對惡法。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批評北京及港府無視103萬港人上街反對「送中條例」,罷課是回應林鄭漠視民意的方法:「在此呼籲全港市民、學生,在6月12日罷工、罷市、罷課。要求政府必須順應一眾港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立即撤回修訂。」

香港七間大專院校發起罷課反對惡法
香港七間大專院校發起罷課反對惡法

教協則呼籲所有老師響應民陣的號召,參加在立法會舉行的集會。並將在週末舉辦集思會,商討進一步行動,包括研究發起全港教師罷課。

教協會長馮偉華批評林鄭回應百萬人上街的態度:「是一個很專橫、漠視民意、囂張和傲慢的態度。..一意孤行,要將法例移到立法會二讀和三讀,這個是令到我們極度憤怒。對於有學生發起罷課,他表示尊重學生在深思熟慮後,以發起罷課表達訴求,但期望他們和平、理性及顧及人身安全。

此外,超過五十個社福界及宗教界團體組織也發起罷工活動,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強調,由社福界帶頭罷工,是逼不得已,但社福界為了追求社會公義,決定帶頭發起罷工,希望未來有更多行業效法:「今次這個逃犯條例所帶來的不公義,對每一個香港人,我們的人身安全、我們的自由、我們的法治的影響,我們覺得遠遠大過我們現在所顧慮的。」

超過五十個社福界及宗教界團體組織發起罷工
超過五十個社福界及宗教界團體組織發起罷工(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周秀文/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