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三連霸夢碎 暴龍奪下首冠 雷納德榮獲MVP(組圖)

發表:2019-06-14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13日,NBA總冠軍賽第6戰,在奧克蘭,加利福尼亞,多倫多暴龍隊戰勝金州勇士隊,拿下隊史首冠。
2019年6月13日,NBA總冠軍賽第6戰,在奧克蘭,加利福尼亞,多倫多暴龍隊戰勝金州勇士隊,拿下隊史首冠。(圖片來源:Lachlan Cunningham / Getty Images)

NBA總冠軍賽第6戰在甲骨文球場展開,這也是勇士最後一次在這個球場出賽,下個賽季即將在新球館出賽。對勇士而言,若能拿下這一勝,就可以從1勝3負的劣勢扳平局面。可惜最後反撲無力,以114:110落敗,也讓暴龍如願拿下隊史首冠。

上一場比賽,在杜蘭特復出旋即受傷下場後,也激起勇士全隊鬥志,柯瑞和湯普在最後時刻合力投中三個三分球,硬是把分數從落後97:103,變成領先106:103,最後以106:105險勝暴龍,也顯示了勇士全隊的韌性,以及精準和有效的擋拆、傳球和投球。

對暴龍而言,上一場即將到手的勝利,卻在最後關頭從手邊溜走,因此這一戰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勢必全力求勝,追求隊史及加國第一NBA總冠軍的歷史。

暴龍羅瑞在賽前也提到,他認為雷納德毫無疑問仍是全隊指標人物,也是現今NBA最佳的攻防球員。這個賽季他已經多次在看到雷納德的表現後發出驚呼,尤其雷納德對於訓練的投入與努力,以及對比賽的熱愛。

本場比賽一開始,勇士就出乎意料的安排魯尼做為先發,只是這奇招沒有發揮作用,因為暴龍羅瑞手感太好,開賽6分鐘三分球3投3中,加上「喀麥隆之光」席亞康也3投2中,5個三分球為暴龍拉出17:10領先。

NBA/勇士三連霸夢碎暴龍奪下首冠雷納德榮獲MVP
NBA/暴龍奪下首冠,勇士三連霸夢碎,雷納德榮獲MVP。(圖片來源:Lachlan Cunningham / Getty Images)

接下來勇士全力追趕,湯普森也射進兩記三分球,追成2分落後。接著雙方開始拉鋸,互有領先。首節結束,暴龍33:32領先。暴龍羅瑞投進4記三分球得到15分,居兩隊之冠,勇士則以湯普森攻下10分最高。

第二節開始,雙方都加強防守,穩紮穩打,進攻慾望沒有第一節那麼強烈,卻互有領先。半場結束時,暴龍以60:57領先。羅瑞半場攻下21分,勇士湯普森則投進18分。

第三節比賽,雙方分數依然緊咬不放,無法拉開比數。上半場表現出色的羅瑞,因為4犯,所以打得較為保守之際,雷納德適時補上。勇士則有柯瑞及伊古達拉在第三節發揮的,剩4分40秒時,差一度以78:76領先暴龍。

時間剩02:22秒時,已拿下28分的湯普森,身體因為碰撞落地傷到膝蓋,在兩罰後退場,本場比賽拿下30分。

湯普森後下場休息後,勇士持續領先,三節結束反而以88:86取得超前。勇士湯普森得30分居兩隊之冠,伊古達拉20分,柯瑞17分;暴龍羅瑞24分、席亞康21分及雷納德19分。

第四節,湯普森確定無法回到場上,本場報銷。勇士雖然又一員大將傷退,但全隊將士用命,使得暴龍遲遲無法拉開比數差距。剩下3分半鐘左右,暴龍范弗利特命中3分球,取得104:101領先。

終場前9秒,勇士落後一分,柯瑞最後一投未進,但在沒有暫停次數的情況下,誤喊暫停,吃下技術犯規,暴龍也把握機會罰進一球。無力追趕的勇士,只能眼睜睜看著暴龍拿下勝利,以4勝2負的戰續,奪下隊史首冠。

本場比賽,湯普森攻下兩隊最高的30分,可惜提前傷退。暴龍則是以羅瑞26分最高、席亞康24分、范弗利特22分,雷納德19分。

賽後也舉行頒獎儀式,雷納德不負眾望拿下MVP,而在今年轉到暴龍的林書豪也同享冠軍榮耀。

責任編輯:于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