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500人集會 高歌《海闊天空》支持香港人(視頻)

發表:2019-06-14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2500人集會 高歌《海闊天空》支持香港人
6月13日,日本澀谷約2,500人舉行反送中集會。(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6月13日,日本澀谷約2,500人舉行反送中集會。他們高叫「香港加油」的口號,又唱《海闊天空》,希望表達與港人連成一線的意願。參加這次集會的,除日本人和香港人外,亦有不少臺灣人。

據立場新聞報導,6月13日晚9點至10點,集會在東京澀谷忠犬八公像前廣場舉行。發起人為前日本社運團體SEALDs成員、今年27歲的研究院生元山仁士郎。這次集會目的旨在與香港人共同進退,抗議香港政府強行通過《逃犯條例》修例,以及警察濫權。

日本2500人集會 高歌《海闊天空》支持香港人
6月13日,日本反送中集會發起人元山仁士郎。(視頻截圖)

Twitter上,日本人以#TOKYOantiELAB連結反送中消息。透過社交網路,主辦方表示聚集到約2,500人,當中約有三分一為香港留學生,此外亦有許多日本人,還有臺灣人。

集會人士以日語、國語、廣東話高叫「香港加油」,並一齊唱Beyond的《海闊天空》。有人在高舉的標語上直接使用「反送中」一詞。他們呼籲日本民眾支持香港人,共同站起來為人權、民主戰鬥,又批評香港警察過度使用暴力。

日本2500人集會 高歌《海闊天空》支持香港人
6月13日,日本澀谷約2,500人舉行反送中集會,並一齊唱Beyond的《海闊天空》。(視頻截圖)

元山仁士郎表示,「在香港被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攻擊的,與我們同樣都是學生。我們在這裡有集會自由、言論自由,香港現在也為這些自由而戰鬥。」

元山仁士郎在2014年雨傘運動後,曾多次與香港社運界交流。這次元山仁士郎又與約300人前往東京的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辦事處,舉行抗議集會,舉起「守護香港自由」等標語,為香港的抗爭者吶喊加油。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