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揮之不去 河北1歲童接種疫苗死亡(圖)

發表:2019-06-15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疫苗成為中國民眾揮之不去的隱憂。
毒疫苗成為中國民眾揮之不去的隱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河北一名1歲男童近日接種小兒麻痺疫苗後,出現哭鬧不止、昏厥等症狀,經搶救後死亡。目前該批剩餘疫苗已被封存,當地部門介入調查。中共治下的食藥安全問題重重,問題疫苗剛剛才發生大事件,但當局的處理並未解決問題。早前有評論指這是中共的惡體制使然。

陸媒《新京報》報導,河北張姓婦人10日下午2時35分左右,帶著1歲的兒子去接種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小兒麻痺疫苗),在觀察約30分鐘後,她帶兒子回家。

不過,10日當天下午4時30分許,張姓婦人的兒子開始哭鬧,張姓婦人立即聯繫接種站,對方則向她表示,「這是正常反應。」

張姓婦人回憶,由於孩子當天哭鬧時嘴唇發紫、肚子脹,她就帶孩子前往醫院就診。到了12日7時30分左右,孩子再次哭鬧,她又帶兒子再次就診,1小時後搶救失敗,宣告死亡。

據悉,目前官方已封存該批剩餘疫苗。暫未公布最新進展情況。目前尚不清楚這起死亡案是否和疫苗有直接關係。

中國過去20年來多次傳出問題疫苗事件,2018年以來,中國大陸就發生長春長生假疫苗和江蘇金湖過期疫苗等數起問題疫苗事件,引爆家長怒火。河北也多次成為問題疫苗災區,今年2月石家莊就發生用平價疫苗「掉包」貴疫苗斂財事件,去年8月的「百白破」問題疫苗也有流入河北。

但官方一方面均只是處理一些涉事官員和商人,另一方面還打壓維權家長。第一個為假疫苗受害者打官司討公道的維權律師唐荊陵,在中國的監獄中被關了五年(今年4月出獄)。

中共腐爛的體制被認為是疫苗問題的禍根。

中國學者鄧聿文在外媒撰文認為這一事件「是中國體制性、系統性腐爛的一個縮影」。表面上的嚴厲監管實際上會演變成無人監管和無人負責。「沒有公民社會,沒有媒體監督,沒有民眾和行業自治,沒有法律,黨包辦一切,無人負責和作為,只依賴領導意志,中國的體制性和系統性腐爛在疫苗面前顯露無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