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選到底 雖敗猶榮 賴清德參選究竟為了誰?(組圖)

發表:2019-06-1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報導)「在台灣大敵當前的時刻,民進黨初選也應該劃下句點,該是團結一致、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了!」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當中失利後,第一時間發出感言,表示接受敗選結果、未來支持民進黨提名候選人蔡英文,這讓外界對賴清德秉持「君子之爭」的承諾予以高度評價。

感謝鄉親 勇敢承擔

6月13日下午,賴清德在選後第一個行程是前往台南首廟天壇拜拜,他說,「登記總統初選之初,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從台灣首廟天壇開始,初選已經結束,我也前來叩謝神恩,感謝競選活動一切平安。」

當賴清德出現在公眾視野前時,許多支持他的民眾圍上前歡迎他,賴清德先是表示感謝鄉親一路對他的支持,並以一鞠躬感謝,然後說沒能達成所託,帶領大家打一場守護台灣的選戰,深感抱歉。

其實,在民進黨初選過程中,不少人質疑賴清德為何要登記初選,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他背後的目的什麼?對民進黨的期盼又是什麼?

清流再現 籲眾反共

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認為,賴清德之所以登記初選,是因為他覺得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也希望讓民進黨藉這次初選來團結彼此,「這個目標已經達成,目前選舉的成果,絕對是一件正向的力量。」

她表示,「謝謝賴清德前院長的堅持努力,貫徹了自己的誓言與夢想,奮戰到最後一刻!」

賴清德
賴清德在風雨中感謝台灣民眾的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從政這麼久、參與民進黨這麼深,我必須說,賴清德是個正人君子,是個正派的人,這段過程他受了很多委屈,必須還給賴清德公平的評論。」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接受台北之音電台時指出,賴清德參與初選激發了民進黨及蔡英文的危機感,震撼力甚至遠大於去年的敗選,「因為這個震撼更直接、威脅性更大。」這場初選確實讓民進黨找回話語權,但同時也證明賴清德是個真正的正人君子。

賴清德
賴清德在風雨中感謝台灣民眾的支持(圖片來源:高嘉瑜臉書)

「他考慮的是台灣、是人民、是整個社會。」台灣資深記者唐浩對《看中國》指出,賴清德堅持參選的主要考量之一,是他希望盡力維護台灣民主、自由與政黨政治的健全發展,讓政黨內部保持健康的競爭與平衡,才有助於民主自由的健康,「這個特質,可能跟他是醫生有關係,對醫生來說,一個人身體上任何一個器官或組織不健全,都會影響整個身體的健康。所以,他(賴清德)看問題、想問題獨有見解。」

而賴清德選擇登記初選的另一個目的是,他要維持自由社會民主體制的完整性、保持中華民國和台灣的主權、抵抗中國共產黨併吞台灣社會。

「他的理念是守住中華民國主權、守住台灣的自由民主。所以一路看下來,他可以為了整體犧牲自己,因為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短短兩年之內民進黨從大勝到大敗,讓賴清德深感憂慮,所以賴清德想出面帶給人們新的選擇與契機。」唐浩說,「台灣的民主、法治、自由的延續,才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

事實上,賴清德曾表示,他對中共提出「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來壓縮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感到不安,因此決定出面參選,盡一己之力守護台灣人民的自由生活。

「我在過去20幾年受到台灣社會栽培,包括老師、還有社會上的督促,基於對土地的使命,所以我登記參選民進黨初選,希望能夠接棒承擔,台灣下一個階段的責任。」賴清德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