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爾的成功秘訣(圖)

發表:2019-06-17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1年的丘吉爾。
1941年的丘吉爾。(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948年,牛津大學舉辦了一個「成功秘訣」講座,邀請了當時享譽中外的丘吉爾來演講。在三個月之前,各大媒體就開始炒作,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廣泛關注,師生們對丘吉爾的演講也翹首以盼。

這天終於到了,會場上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全世界各大新聞機構都到齊了,師生們也準備好認真聆聽這位大政治家、外交家講述自己的成功秘訣了。

眾望所歸,丘吉爾上臺了。他用手勢止住大家雷鳴般的掌聲後,說:「我的成功秘訣有三個:第一是,決不放棄;第二是,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是,決不、決不、決不放棄。」說完後,他就走下了臺。

會場沉默了一會兒,接著就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是的,每個人的成功都與自己的勤奮努力有關。而且,在努力的過程中,如果遇到挫折,遇到失敗,千萬不能放棄。很多成功人士,他們的成功秘訣也和丘吉爾一樣,就是決不放棄,執著地堅持,鍥而不捨。
  
一天,有個人決定放棄自己的人生。為此,到森林裡與神明做最後一次交談。

「神明,你能給我一個讓我不放棄的理由嗎?」這個人問。

神明只是告訴這個人:「你看看四周,看到那些山蕨和竹子嗎?我播了山蕨和竹子的種子後,給它們光照和水分。山蕨很快就從地面長了出來,茂密的綠葉覆蓋了地面。然而,竹子卻什麼也沒有長出來。

第二年,山蕨長得更加茂密,竹子的種子仍然沒有長出任何東西。

兩年過去了,竹子的種子還是沒有發芽。

到了第五年,地面上冒起了一個細小的萌芽。與山蕨對比,它小到微不足道。

但是,僅在6個月之後,竹子就長到100英尺高了。

它花了5年時間來長根,竹子的根給了它生存所需的一切。」

神明對這人說:「孩子,你這段時間所做的掙扎,實際上就是你長根的時候。不要拿自己與別人對比,堅持下去,終有一天,你的時機將會到來。」

千萬不要後悔、放棄,你人生中的哪一天,好日子帶給你幸福,壞日子帶給你經驗,兩者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幸福讓你甜蜜,考驗讓你強大,失敗讓你謙虛,成功讓你閃光。

沒有一帆風順的成功,也沒有不遇風浪的扁舟。在努力中進取,在風浪中成長,決不放棄對理想的追求,終有一天,你會看到「海上生明月」般的美麗,收穫盼望已久的成功。請一定要記住,成功的秘訣是而且只能是——決不放棄!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