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的成功秘诀(图)

发表:2019-06-17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1年的丘吉尔。
1941年的丘吉尔。(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948年,牛津大学举办了一个“成功秘诀”讲座,邀请了当时享誉中外的丘吉尔来演讲。在三个月之前,各大媒体就开始炒作,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师生们对丘吉尔的演讲也翘首以盼。

这天终于到了,会场上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全世界各大新闻机构都到齐了,师生们也准备好认真聆听这位大政治家、外交家讲述自己的成功秘诀了。

众望所归,丘吉尔上台了。他用手势止住大家雷鸣般的掌声后,说:“我的成功秘诀有三个:第一是,决不放弃;第二是,决不、决不放弃;第三是,决不、决不、决不放弃。”说完后,他就走下了台。

会场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是的,每个人的成功都与自己的勤奋努力有关。而且,在努力的过程中,如果遇到挫折,遇到失败,千万不能放弃。很多成功人士,他们的成功秘诀也和丘吉尔一样,就是决不放弃,执着地坚持,锲而不舍。
  
一天,有个人决定放弃自己的人生。为此,到森林里与神明做最后一次交谈。

“神明,你能给我一个让我不放弃的理由吗?”这个人问。

神明只是告诉这个人:“你看看四周,看到那些山蕨和竹子吗?我播了山蕨和竹子的种子后,给它们光照和水分。山蕨很快就从地面长了出来,茂密的绿叶覆盖了地面。然而,竹子却什么也没有长出来。

第二年,山蕨长得更加茂密,竹子的种子仍然没有长出任何东西。

两年过去了,竹子的种子还是没有发芽。

到了第五年,地面上冒起了一个细小的萌芽。与山蕨对比,它小到微不足道。

但是,仅在6个月之后,竹子就长到100英尺高了。

它花了5年时间来长根,竹子的根给了它生存所需的一切。”

神明对这人说:“孩子,你这段时间所做的挣扎,实际上就是你长根的时候。不要拿自己与别人对比,坚持下去,终有一天,你的时机将会到来。”

千万不要后悔、放弃,你人生中的哪一天,好日子带给你幸福,坏日子带给你经验,两者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幸福让你甜蜜,考验让你强大,失败让你谦虚,成功让你闪光。

没有一帆风顺的成功,也没有不遇风浪的扁舟。在努力中进取,在风浪中成长,决不放弃对理想的追求,终有一天,你会看到“海上生明月”般的美丽,收获盼望已久的成功。请一定要记住,成功的秘诀是而且只能是——决不放弃!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