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慢慢“变穷”的四个征兆(组图)

发表:2019-05-31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到中年,慢慢“变穷”的四个征兆。
男人到中年,慢慢“变穷”的四个征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不希望贫穷贯穿自己的一生,但能做到物质无忧的仅仅是少数人,但只要我们勤恳,把我们手中的事都尽全力的做到最好,日子总归是会慢慢变得好起来的,可怕的就是穷还不努力,每天得过且过,有一天过一天,若你对生活是这样的态度,那也该你穷了。

谁都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越努力,越幸运;越执着,越成功”。

有些人一辈子都“穷得响叮当”,其实怪不得别人,而是怪自己不争气。

起起伏伏才是人生,穷则思变,变则通达,人生低谷也会变成崛起的地方。

以下列举了男人慢慢“变穷”的四个征兆,希望你一个都没有。

1、得过且过,赚钱没本事,花钱的本事却很大

有的男人,过一天算一天,没有什么理想,觉得现在有吃有穿就蛮好了。

甚至沦为了啃老族,还觉得是父母没有用,没有为自己创造条件,但是他又非常羡慕富二代和官二代,做梦都想投胎到这样的人家。

自己混日子就算了,结婚后,还带着爱人一起混日子,到处混吃混喝,不觉得羞耻。

要知道,社会在发展,一个男人就是混日子,会越来越穷,就是守着上一代留下的财富,也会“坐吃山空”。

有的男人,买手机都是豪华版,总是月光族,或者要借钱过日子,总是穷上加穷。

甚至什么都借来的,赊欠来的,更可怕的是“偷来的、骗来的”。

曾经认识一个富二代朋友,上世纪家里就是万元户。

后来他找了女朋友,两个人专门啃老。

买什么都要买最好的,后来,他的父母不给钱了,他就大闹,逼得父母没办法,把所有的积蓄都掏空了,才和他断绝“血脉关系”。

现在的他,依旧不思悔改,常常在牌桌上看到,但是他家里连买米的钱,都经常拿不出。

做事浮躁,遇到事情就抱怨生气,总是半途而废
做事浮躁,遇到事情就抱怨生气,总是半途而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做事浮躁,遇到事情就抱怨生气,总是半途而废

是不是常常看到“怒气冲冲”的男人,一言不合,就是打架;一件事做到一半,就甩手不干。

他从来没有心平气和做事,从一而终的概念。

比方说,一个人想当医生,但学习的时候,看着书就发火了,觉得太难了,丢开书本就去旅游了,过后又想当老师,却因为没有耐心,还是半途而废。

兜兜转转一辈子,一事无成。

男人要以事业为重,如果凡事都不能坚持,那人生是不会有起色的。

很多人,人到中年,都弄丢了当初的理想。

但聪明的人,丢了以前的理想,但现在却坚持了适合自己的理想,还是取得了成功;只有那些频繁更换“理想”的人,就像坐上了旋转木马,都不知道东南西北。

一个人做事浮躁的男人,做事不能坚持下去的男人,一辈子都在原地打转,是会越过越穷的。

这种男人,一定不会赚大钱,甚至谋生都困难。

异想天开,梦里都是在“掉馅饼、捡金元宝”
异想天开,梦里都是在“掉馅饼、捡金元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异想天开,梦里都是在“掉馅饼、捡金元宝”

有的男人,把理想定得很高,不切实际。

努力一段时间,和梦想的距离还是很遥远,他把这一切归于运气差,而不是寻找自己的定位是不是合理。

异想天开的男人,类似于“守株待兔”故事中的人,觉得天天守着树墩,都可以收获野兔,可以过上幸福的日子。

殊不知,“掉馅饼、捡到宝”也是偶尔的运气,不是天天都有。

更何况,有的人,一辈子都不会遇到“掉馅饼、捡到宝”的好事。

异想天开的男人,会越来越穷,因为他的理想,永远是空中楼阁,不会成为现实。

他的心中,永远装着“等,靠,要,捡”这样的字。

4、自以为是,不听劝告,错了还“固执己见”

有些男人,过分自信,觉得自己是天下第一聪明人。

有时候,自己做错了,但是不听别人的建议,还是固执己见,结果一错再错。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谁都不是天下第一聪明人,总有犯错的时候,只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能够正视自己,扬长避短,也是一种智慧,而那些自以为是的人,不懂。

自以为是,不思悔改的男人,会越来越穷,因为他生活在自己的“理想王国”里,结果是“钻入了牛角尖”。

当然,男人变穷,还有很多细节方面的征兆,比方说:说话夸夸其谈,却没有任何行动;当“守财奴”,过分抠门;过分依赖女人,甘愿当“小白脸”等等。

还有,男人要懂得,大部分的变穷,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有一个过程;只有那些天灾人祸的极端事件才导致一个人迅速变穷。

人穷不可怕,也不是命运不好,而是自身努力不够,或者是努力的方向不对。

要知道,改变一个人的穷苦命运,不仅仅要树立理想,还要十年如一日坚持理想,谁拼到最后,谁拼得更精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