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规模的排泄物 连太空都看得见(组图)

发表:2019-01-07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极企鹅的粪便标示处
南极企鹅的粪便标示处(图片来源:google earth)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企鹅主要生活在南极地区,寻常人是很难看到它们的——除了在动物园里。那么大家心目中的南极企鹅是什么模样的呢?一大群一起生活,穿着黑白色的燕尾服,像绅士一样优雅而从容?错了,而且错得离谱。事实上,它们的粪便不光是在银白的冰雪地上,包括自己的身上都是,以至于从太空中都可以看见!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你以为企鹅们的住家是童话般亮丽?那可就错了,而且错得离谱。它们并非如我们在海洋馆或动物园中看到的那般光鲜,事实上却是一群极度肮脏的家伙。

企鹅们吃了拉,拉了吃,在它们的栖息地中到处都是它们的粪便——不光是在银白的冰雪地上,包括自己的身上,所有的地方皆是它们的粪便,以至于从太空中都能够看见。

美国石溪大学生态学教授希瑟·林奇所领导的一个团队,正是借助卫星图像中显示出的企鹅粪便污渍,对阿黛利企鹅的繁殖地以及南极环境进行了研究。

阿黛利企鹅
阿黛利企鹅(图片来源:Brent J.Sinclair/Wikipedia/CC BY-SA 2.5)

阿黛利企鹅是南极最常见的企鹅,它们生活在南极海岸及附近的岛屿上,而且喜欢吃一种叫磷虾的小粉红甲壳类动物。它们的胃口是如此之好,而食物供应又是如此丰盛,以至于它们排出的粪便非常多,将整个冰雪地面都变成了鲜艳的粉红色,连在太空里都可以轻易看见。

研究人员透过分析不同时期的卫星图片以监测整个南极环境,了解企鹅数量的变化,繁殖地的迁移以及企鹅种群的长期健康状况。比如,林奇和她的同事们通过这种方法,发现到阿黛利企鹅在危险群岛全新的大规模繁殖地,数量达150万只!

而林奇的研究还表明,阿黛利企鹅以前的数量更多,从1990年代以来一直在缓慢地稳步下滑,但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可能的原因是,虽然它们生活在冰雪覆盖的冰面上,但是它们需要到裸露的土地上繁殖,这意味着它们对于冰雪和岩石环境的改变很敏感,因此受气候环境变化的影响最大。

林奇教授在一次美国地球物理联盟会议上汇报了这项研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