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的排泄物 連太空都看得見(組圖)

發表:2019-01-0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極企鵝的糞便標示處
南極企鵝的糞便標示處(圖片來源:google earth)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企鵝主要生活在南極地區,尋常人是很難看到牠們的——除了在動物園裡。那麼大家心目中的南極企鵝是什麼模樣的呢?一大群一起生活,穿著黑白色的燕尾服,像紳士一樣優雅而從容?錯了,而且錯得離譜。事實上,它們的糞便不光是在銀白的冰雪地上,包括自己的身上都是,以至於從太空中都可以看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你以為企鵝們的住家是童話般亮麗?那可就錯了,而且錯得離譜。牠們並非如我們在海洋館或動物園中看到的那般光鮮,事實上卻是一群極度骯髒的傢伙。

企鵝們吃了拉,拉了吃,在它們的棲息地中到處都是它們的糞便——不光是在銀白的冰雪地上,包括自己的身上,所有的地方皆是它們的糞便,以至於從太空中都能夠看見。

美國石溪大學生態學教授希瑟·林奇所領導的一個團隊,正是借助衛星圖像中顯示出的企鵝糞便污漬,對阿黛利企鵝的繁殖地以及南極環境進行了研究。

阿黛利企鵝
阿黛利企鵝(圖片來源:Brent J.Sinclair/Wikipedia/CC BY-SA 2.5)

阿黛利企鵝是南極最常見的企鵝,牠們生活在南極海岸及附近的島嶼上,而且喜歡吃一種叫磷蝦的小粉紅甲殼類動物。牠們的胃口是如此之好,而食物供應又是如此豐盛,以至於它們排出的糞便非常多,將整個冰雪地面都變成了鮮豔的粉紅色,連在太空裡都可以輕易看見。

研究人員透過分析不同時期的衛星圖片以監測整個南極環境,瞭解企鵝數量的變化,繁殖地的遷移以及企鵝種群的長期健康狀況。比如,林奇和她的同事們通過這種方法,發現到阿黛利企鵝在危險群島全新的大規模繁殖地,數量達150萬隻!

而林奇的研究還表明,阿黛利企鵝以前的數量更多,從1990年代以來一直在緩慢地穩步下滑,但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可能的原因是,雖然牠們生活在冰雪覆蓋的冰面上,但是它們需要到裸露的土地上繁殖,這意味著牠們對於冰雪和岩石環境的改變很敏感,因此受氣候環境變化的影響最大。

林奇教授在一次美國地球物理聯盟會議上彙報了這項研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