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拒紅媒又大撒幣採購?黃國昌:精神錯亂!(圖)

發表:2019-06-18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國昌召開「紅色媒體承包上億政府標案,政府應嚴肅面對」記者會。
黃國昌召開「紅色媒體承包上億政府標案,政府應嚴肅面對」記者會。(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7日召開「紅色媒體承包上億政府標案,政府應嚴肅面對」記者會,直指「中國時報」、「中天電視」、「旺旺集團」等取得的政府標案總金額近年一路攀升。

黃國昌呼籲,臺灣民主被嚴重威脅及滲透分化,即使媒體法律規範,各級政府也應有自覺,「最起碼有選擇不買的權利!」

綜合臺媒報導稱,「館長」陳之漢與時力立委黃國昌將在6月23日於凱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臺灣民主」遊行。17日,黃國昌召開「紅色媒體承包上億政府標案,政府應嚴肅面對」記者會。

他整理「中國時報」、「工商財經」、「中天電視」、「旺旺集團」等從2001年至2018年歷年政府標案總金額近年一路攀升;以中國時報為例:2010年政府標案總金額為4676萬元、2016年為5379萬元,2018年增至1億7259萬元。

黃國昌表示,當社會對旺中淪為中共傳聲筒、幫中共當局擦脂抹粉,甚至滲透分化臺灣的民主感到非常憤怒時,結果看到各級政府這樣的採購金額,讓他心裏很難過。

他還提及2012年時曾參與拒絕中時運動,拒絕幫中共擦脂抹粉的媒體,當年事件發生後,也引發一波中時離職潮,許多令人敬重的媒體人紛紛離開。

黃國昌說,當時藍綠兩黨都承諾要立「反媒體壟斷法」,但時至今日仍未完成立法,希望消費者自覺拒絕中時的訴求也還沒有成功,「但沒想到我們的政府機關,每年在旺旺中時集團上撒了這麼多銀子,從2008年的3億1,200萬,一路到飆升到2018年的6億8,200萬。」

黃國昌也質疑,政府訂閱報紙的數量,跟廣告代理商提供的報紙發行量,不成比例。

他認為,中國對臺灣的民主威脅及分化嚴重,即使沒有法律規範,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能否有些基本自覺,至少可以選擇不買吧。「不要一邊花納稅人的錢在買,一邊又說拒絕中共透過媒體對臺滲透分化,讓人精神錯亂搞不懂在做什麼。」

黃國昌強調,雖然目前的確沒有法律管制所謂的紅色媒體,也正因為如此,時代力量才陸續提出修改「廣電三法」、《國家安全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設立「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等防衛民主四項修法。

黃國昌說,這幾項法案是本屆國會責無旁貸的責任,不要推給下一屆國會。

另外,網紅館長陳之漢與黃國昌將於6月23日發起反紅色媒體大遊行,屆時將邀請主要政黨領袖與總統參選人與會。

黃國昌呼籲消費者能自覺行動,拒絕這種已經淪為媒體老闆,自己拿來向北京輸誠的媒體。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