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車平台「TaxiGo」驚傳中資介入 黃國昌踢爆背後金主(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22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計程車
台灣計程車TaxiGo傳出有中資介入。(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舉辦「買辦違法引入中資審查機制形同虛設」記者會指稱,臺灣叫車平臺TaxiGo」背後金主有中資介入,並質疑經濟部投審會放任中資以人頭的方式流入臺灣。

據蘋果日報稱,時代力量黃國昌20日上午與臺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王奕凱、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共同舉行記者會,並邀請投審會、陸委會、國安局、交通部及金管會等部門的10多名政要官員列席。

中資入股TaxiGo 間接掌握上千臺計程車

黃國昌指控,「中國獵豹科技」透過現任阿里巴巴天貓臺灣總經理吳德威,介入臺灣「計程車客運服務業」。

「吳德威違法透過造假及虛假陳述,引入陸資「中國獵豹科技」,但臺灣是禁止任何陸資投資交通運輸行業,而北京獵豹移動的董事長傅盛具,目前擔任中共獵豹移動黨支部書記。」

「其操控的計程車公司為「觔斗雲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吳德威同時也擔任該公司董事長。」黃國昌指出,2017年,吳德威曾透過所持有的境外公司「英屬開曼群島商TG HOLDING COMPANY LTD.」,違法引入中資「獵豹移動」,向投審會申請投資「特斯高(TaxiGo)股份有限公司」。

不過,吳德威在向投審會申請成立英屬開曼群島「TGHolding Company LTD」特斯高公司時,卻涉嫌隱匿其資金來源。

黃國昌還展示了TaxiGo的股權架構關係圖,直指中國獵豹移動透過人頭方式,讓中資入股TaxiGo,間接掌握上千臺計程車

黃國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舉辦「買辦違法引入中資審查機制形同虛設」記者會。(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風傳媒消息稱,雖然英屬開曼群島商TG HOLDING曾向投審會表明,TG HOLDING由阿里巴巴天貓臺灣總經理吳德威100%持有,為唯一股東,且「沒有中資」。

但臺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王奕凱,在記者會上出示了一份通訊軟體與郵件的內部對話,內容羅列了獵豹移動與吳德威的借貸內容與投資計畫。

並記錄了匯款帳戶資訊、帳戶確認,借貸金額45.22萬美元,未來將取得優先認股權,甚至提及北京獵豹將佔兩席董事(其他三席為吳德威、全鋒科技、TaxiGo執行長陳泰成)。

王奕凱透露,該案檢舉人、報料人曾向調查局申請立案調查,但因僅查到公司金流,並未查到負責人金流,導致巨大漏洞。

「主管機關應修法增加刑責、調查權,以防中資規避查核,杜絕漏洞。」

黃國昌質問,「特斯高案是明確違法、欺騙的刑事犯罪行為,若行政機關不處罰,豈不是鼓勵有樣學樣?繼續這樣非法操作?」

他呼籲,「他們透過境外公司當作掩護,禁止中資來臺灣投資的運輸服務業,結果竟然可以通過。主管機關應盡速處理,不要讓臺灣人民的個資暴露在中共控制之下。」

投審會:若違規將依法處理

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TaxiGo去年5月在臺登記成立,屬於僑外資,總資本額1763萬元,公司負責人就是阿里巴巴天貓臺灣區總經理吳德威。

對此,投審會官員強調,會針對資料要求業者配合調查,若有違法情事,會進行開罰。

投審會表示,如果以「人頭」投資,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40條之一:「大陸地區之營利事業,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臺從事業務活動」,後續相關涉及偽造文書,將會移送調查局。

國安局則表態稱,如果上述投資案違反兩岸關係條例,危害國家安全,一定會介入偵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