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港人五大訴求皆空 各界促特首下台(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6-18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親自向市民道歉,但拒絕撤回惡法,迴避市民要求她下台的訴求。(圖片來源:周秀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親自向市民道歉,但拒絕撤回惡法,迴避市民要求她下台的訴求。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剛過去的6月16日有200萬港人上街反送中,並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撤回修例、撤銷暴動定義、特首引咎下台。豈料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除了親自向市民道歉外,五大訴求皆空。

特首林鄭月娥下午四時在政府總部會見記者,原本期望她「鞠躬」道歉,但她僅是嘴上講,看到過去二週的遊行,市民對她的不滿和失望,有認真的反思和反省,向市民道歉:「過去幾個月的爭議,是由於特區政府處理修例工作的不足。我個人需要為此負上很大的責任。這件事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我在這裏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在長約50分鐘的記者會中,林鄭月娥不但未有鞠躬或落淚,連之前傳媒拍到的紙巾都沒用上。

港人上街遊行提出的五大訴求皆空,包括撤回修例、撤銷暴動定義、不檢控示威者、追究警方開槍以及特首下台。民主派表明不接受林鄭月娥的道歉,不滿她不撤回修例,以及沒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使用的武力是否適當。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林鄭月娥道歉令年輕人覺得她欠缺誠意,也沒有回應200萬人周日遊行的五大訴求,她質疑,林鄭月娥堅持是暫緩修例,而非撤回,是不想再放下身段,影響自己的管治威信。

香港民主派、民陣及香港眾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香港民主派、民陣及香港眾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質疑林鄭講出「撤回」真的那麼困難嗎?「連鞠躬道歉都沒有。這些都全部欠奉的時候,又如何真誠呢?市民是絕對不會接受。」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批評林鄭仍斤斤計較一個字眼「撤回」和「暫緩」,只為了保住自己一些已沒有意思的所謂面子。他說:「林鄭說要多做三年,市民就要多受罪三年,真的哭也哭不岀來!」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強調港人不接受林鄭這種道歉,他強調林鄭必須下台:「林鄭月娥完完全全失去了她管治的正當性,她應該問責下台。還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察開槍的責任,撤回暴動的定性,放棄檢控被捕者,這些是香港人共同的訴求,林鄭月娥如果妳聽得到,妳一定要行這一步,否則香港人和我們一齊會街頭和妳再見。」

香港民主派、民陣及香港眾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香港民主派、民陣及香港眾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形容林鄭是「五無特首」:「我們要求撤回條例她沒有回應,我們要求她追究開槍責任她沒有回應,我們要求她撤銷暴動的定義她沒有回應,我們要求她承諾不檢控她沒有回應,我們要求她下台她也沒有回應,林鄭月娥根本是一個五無特首。五個訴求五個都不回應。」他又說林鄭今次的回應令民主派憤怒、令建制派尷尬。

香港眾志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批評林鄭月娥在記者會的道歉是「不真誠、相當虛偽」,未有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我們強烈譴責,林鄭月娥完全漠視二百萬人的五大訴求。撤回惡法、停止濫捕、收回暴動定義、林鄭下台、其實這些訴求我們都講得非常清晰。」他又說,林鄭已造成管治危機,應立即撤回惡法和下台。

香港民主派、民陣及香港眾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香港民主派、民陣及香港眾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周秀文/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