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機升空緊急喊卡 川普給伊朗發了條消息(圖)

發表:2019-06-22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J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伊朗官員週五(6月21日)告訴路透社,德黑蘭收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來的消息,警告說,美國對伊朗的襲擊迫在眉睫,但他反對戰爭並希望就一系列問題進行談判。

《紐約時報》週五稱川普已經批准對伊朗進行軍事打擊,因為美國監視無人機被擊落,但在最後一分鐘叫停。

「在他的消息中,川普說他反對任何與伊朗的戰爭,並希望與德黑蘭談論各種問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伊朗官員告訴路透社。

「他給了我們一小段時間的回應,但伊朗的立即回應是由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決定這個問題,」消息人士說。

「我們明確表示,領導人反對任何談判,但信息會傳達給他以做出決定,」第二位伊朗官員說。「但是,我們告訴阿曼官員,任何對伊朗的襲擊都會產生地區和國際後果。」

阿曼與伊朗隔海相望。

在海灣地區發生一系列襲擊油輪之後,經過數週的緊張局勢後,伊朗週四(6月20日)表示,它擊落了一架美軍無人機。

川普:伊朗的某個人犯了一個大錯誤

在無人機被擊落後,川普表示,他並不急於升級與伊朗在核彈道導彈方面的活動,和支持在中東衝突方面,各種代理人的對峙。

週四,在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會面期間,川普說:「我認為伊朗可能犯了個錯誤。我想像是某個將軍或者某人犯了錯誤,打下了無人機。幸運的是,無人機是沒有武裝的,裡面沒有人。只是……它是在國際水域上空,明顯是在國際水域上空。但是機上沒有人。機上沒有人。否則問題就大不一樣了。我可以告訴你,否則問題就大大地不一樣了。不過我有種感覺,我也許是錯的,也許是對的,但很多時候我都是對的,我有種感覺,這是某人犯的錯誤,做了不該做的事情。我認為他們犯了一個錯誤。我說的還不是國家犯了一個錯誤。我認為在那個國家指揮下的某個人犯了一個大錯誤。」

他說,不管是誰下令攻擊,「這可能是某個人的胡來或愚蠢。」

對伊朗和中共釜底抽薪

川普批評歐巴馬2015年與伊朗簽署的核協議,是個「災難」,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協議」,歐巴馬還用飛機運給伊朗15億美元現金。

美國在2018年5月退出該協議,隨後實施新制裁以遏制伊朗的重要石油貿易,伊朗本週早些時候威脅要違反核協議規定的鈾濃縮計畫的限制,加以報復。

制裁摧毀了伊朗的經濟,破壞了其重要的石油出口,並將其從美元主導的全球金融體系中剔除,可謂釜底抽薪。另一方面,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進口國,而美國正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國,兩國的經濟戰爭日益升級。由於擔心軍事對抗可能導致海灣原油出口中斷,週五油價再次上漲1美元至每桶65.50美元以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月21日說,「中方已反覆呼籲有關方面避免再採取任何刺激局勢升級的行動。我願強調,千萬不要打開潘多拉的盒子!」

紐約時報:戰機升空緊急喊卡

《紐約時報》援引一位高級政府官員的話說,美國戰機升空,船隻待命,以便對伊朗進行報復性攻擊。目標包括伊朗的雷達和導彈電池。

襲擊定於當天早些時候進行,以盡量減少對伊朗軍方或平民的風險。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對伊朗的攻擊是否會在以後繼續進行。

俄羅斯坐山觀虎鬥

俄羅斯指責美國蓄意煽動伊朗周圍的危險緊張局勢,將局勢推向戰爭邊緣,並敦促各方表現出克制。普京近日和習近平會晤。他說,當兩隻老虎打架時,猴子要在旁邊觀看。暗示要坐山觀虎鬥,觀賞美中之間的較量。在亞洲有5個國家擁有核武,包括中國和它的小兄弟朝鮮、巴基斯坦,而俄羅斯在印度複製了核武。這5國扎堆亞洲,彼此虎視眈眈、互不信任。

美國之音報導說,一方面俄羅斯向中國出售武器,兩國軍隊不斷舉行各種軍事演習。另一方面,俄羅斯又特別戒備中國,認為中國是威脅,大約40輛新式的T-80BVM坦克現已裝備俄軍第38近衛摩托化步兵旅,這支部隊的駐紮地點幾乎在黑龍江江邊,距離位於黑龍江岸邊的俄羅斯遠東主要城市布拉戈維申斯克(海蘭泡)僅有110公里。

美國兩黨看法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週四說,美國沒有同伊朗開戰的慾望。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說:「伊朗知道這是不可接受的,」川普總統可以不諮詢國會就進行反擊。

美航空公司禁入伊朗周邊

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禁止美國航空公司進入該地區之後,一些全球航空公司重新安排航班以避開伊朗控制的霍爾木茲海峽和阿曼灣空域,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伊朗和美國的口水戰

RQ-4無人機價值超過2.2億美元,每天可以偵察大約10萬平方公里的面積,相當於韓國或冰島。

伊朗表示,擊落了一架無人機,它在對伊朗的部分沿海地區進行間諜活動,伊朗國家電視臺週五(6月21日)說,部分飛機碎片已被檢獲。

但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說,伊朗的說法「絕對不實」。五角大樓的一份聲明說,這是「無端襲擊」,「該裝置在執行任務期間在任何一刻都沒有侵犯伊朗領空。」

五角大樓發言人強調,該無人機在國際水域執行偵察任務,被擊落時離伊朗海岸34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