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開玩笑「笑」死鄰居 賠6萬 還差點要坐牢(圖)

發表:2019-06-22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玩笑鄰居猝死
相關報導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22日訊】貴州遵義縣男青年周某怎麼也沒有想到,本來只是和鄰居開玩笑、嬉笑間互相推搡,鄰居居然猝死了。他為此他付出了高昂的代價:日前,周某賠償死者家屬6萬元,還差點要坐牢

開玩笑 鄰居突然倒下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2月6日早上,周某與同齡的鄰居苟某在住地附近的小賣部門口相遇。兩人開起了玩笑,嬉笑不斷,甚至相互進行推搡。其間,苟某突然變了臉色,之後一頭栽倒在地。

開始時,周某以為苟某在開玩笑,讓他「不要裝」,但苟某始終一動不動,周某這才意識到情況不妙,蹲下一看,苟某面色發紫,且氣若游絲。此時,受到驚嚇的周某沒有想到呼救,而是逃回了家中。

之後,小賣部老闆趕緊叫來苟某的家人,但為時已晚,苟某已經沒有了呼吸。

涉嫌過失致人死亡被抓

當家屬瞭解到苟某死前曾和周某玩笑戲耍後,找到周某理論,見周某態度強硬,家屬便報了警。屍檢結果顯示:苟某因冠心病致循環呼吸衰竭死亡。

之後,警方以周某涉嫌過失致人死亡將之抓捕。警方認為,作為鄰居,周某應該知道苟某患有冠心病。在明知的情況下,周某還與之推搡戲耍,致其病發死亡,而且眼見苟某發病倒地,周某逃離,有見死不救之嫌,除了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理應承擔刑事責任。

賠償6萬元 差點坐牢

律師認為,周、苟二人雖為鄰居,但周某並不知道苟某患有冠心病,也不清楚此病的嚴重性,周某的戲耍推搡行為不足以導致苟某死亡,而受開玩笑刺激導致苟某死亡的誘因僅為5%至10%。而周某的主要過錯在於:眼見苟某倒地且面色發紫卻不及時施救,所以周某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鑒於死者家屬並不想打官司,最近,雙方終於達成了由周某賠償死者家屬6萬元的協議。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