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懼怕他?中朝聯合公報最後一刻流產(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19-06-25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於近日首訪朝鮮。
習近平於近日首訪朝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5日訊】(法廣RFI)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朝鮮並受到朝鮮領袖金正恩超高規格接待但雙方沒有發表聯合公報,引發國際關注。據博聞新聞說,中朝聯合公報最後一刻「流產」,或成為習近平訪問朝鮮的一個遺憾。

據博聞新聞今天報導,雖在萬里之外但如「芒刺在背」川普(特朗普)對平壤「習金會」產生「隱形壓力」,中朝聯合公報最後一刻「流產」,但不會實質性改變中美貿易戰談判美方立場。

該報導說,剛剛過去的一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平壤「喜相逢」,雖表面鋪張華麗,卻也難掩遺憾。「平壤‘習金會’沒有發布中朝聯合公報,或許令雙方頗感失望;」據博聞新聞指引述白宮知情者獨家表示:「但是比較符合美國的預期,尤其是白宮對此結果並不感到意外。」

博聞新聞此前曾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共同聯手與美國總統川普叫板,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該報導說,「但是‘習金’二人,某種程度上,仍然懼怕川普的‘不按常理出牌’;中美之間正面臨嚴峻危機,朝美元首在越南曾不歡而散。

博聞新聞指引述中國駐美大使館知情者接受暗訪時透露:「雖在萬里之外但猶如芒刺在背,川普總統似乎如影隨形,對平壤‘習金會’產生了巨大的隱形壓力;」該透露指,「這直接導致了中朝聯合公報在最後一刻的流產,儘管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預先已經準備好了中朝聯合公報的所有‘文字遊戲’,並經習近平主席本人的圈閱和確認。」

該透露說,「習近平以國家主席身份首次對朝鮮的國事訪問,未能簽署聯合公報,為中朝建交70週年定調和獻禮;習近平和第一夫人彭麗媛受到金正恩和李雪主‘迎來送往’後,也不無遺憾地回到了北京。」

博聞新聞指美國白宮知情者說:「川普樂見習近平與金正恩的會面,但平壤‘習金會’並不會對重啟的新一輪中美貿易戰談判美方立場產生實質性影響。」該消息說,「不過,中朝聯合公報沒有發布,某種程度上似乎也釋放出了相對積極的信號;平壤‘習金會’當然也大大加速了大阪‘川習會’和第三次‘川金會’的籌備過程,白宮團隊正在緊張進行相關作業。」

博聞新聞指無法成功聯繫中朝兩國外交部就相關問題置評。

中國官方媒體未曾報導中朝兩國沒有發表聯合公報事宜。

(原題目:習訪朝憾事? 中朝聯合公報最後一刻「流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