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打爛一手好牌全因為他?(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6-24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被指將原本一手好牌打得稀爛。
習近平被指將原本一手好牌打得稀爛。(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4日訊】習近平打爛一手好牌全因為他?沒品的中宣部金正恩沒敢「熊抱」習近平。孟宏偉受賄太少被質疑;掃黑者更黑。港人反送中延燒大陸……

習打爛一手好牌全因為他?

習近平為了應對G20川習會,在外交上做了兩個小動作:一個是出訪俄羅斯與普京見面。另一個是在6月20至21日訪問朝鮮。這都被指與身邊人王滬寧有關。

美中貿易戰正處關鍵時期,習近平頻頻外訪「求助」之際,後方再傳不穩。港媒引述消息稱,習近平在美中新冷戰中進退失據,已喪失部分高幹的信任,許多人在消極抵制,伺機反撲。政治局常委中也立場分裂。跡象顯示,除了有鮮明江派標籤的韓正對習有攪局動作,在貿易戰爆發以來,王滬寧更是勢力擴張,大有挾持習近平之意。

據悉,中共十九大上曾發生一場政治交易,王岐山退位收兵,江派韓正上位,習身邊更有江派「暗器」王滬寧不時「獻計」,令習全面左轉,恰在此際,貿易戰開始,加上中共歷年積累的國內問題總爆發,習治政陷於前所未有危局。近日一篇指習將原本一手好牌打得稀爛、奉勸習回頭是岸的文章在網路爆紅。

相關新聞

川習會前習有兩個小動作 都和王滬寧有關?

全世界都在看他笑話?有人勸習:再不回頭萬事休

港媒:中共常委分裂對習漸失信任 習僅存一鐵桿

沒品的中宣部

川普(特朗普)18日在個人推特表示,他與習近平將於日本G20峰會期間再次會晤,中國官方也證實了這一消息。央視見狀快速抽換原本的節目,積極宣傳中美愛情片,引發大陸民間嘲諷。

川習會敲定後,中宣部立即改口風,從原來的全力反美,轉為宣傳中美雙贏。據報五毛被通知,如果再以攻擊性和侮辱性的語言反美,將被紀律處分。

中國外交部於6月23日正式對外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6月27日至29日大阪G20峰會。此次峰會的重頭戲是中美兩國元首的「川習會」,料中美雙方將針對貿易摩擦進行磋商。除了經貿談判這一議題外,川普會和習近平談「人權問題」。路透社引述香港史學者曾銳生表示,香港的抗議事件,或讓習近平在G20峰會上和川普會晤沒面子,面臨尷尬。

相關新聞

習川約好G20見 央視急播中美愛情片

中國當局通知停止反美 五毛都懵了

北京宣布習近平將赴日出席G20峰會 川習會受矚目

金正恩沒敢「熊抱」習近平

中美元首將在大阪G20會晤,尋求緩解貿易糾紛之際,習近平6月20日展開上臺後首次對朝鮮兩日「快閃式」國是訪問,受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超規格禮遇接待。其中一項待遇被指超越前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和胡錦濤。

習近平6月21日訪朝結束已回到北京,「習金會」的一些細節仍備受關注。20日習訪問朝鮮時獲金正恩超規格對待,但沒有像其父金正日迎接胡錦濤,以及他迎接劉雲山一樣,對習予以三次「熊抱」的傳統致敬招式。不過朝鮮本次又淨收北京三大「禮包」。

有消息指,此次是北京急於在習近平和川普G20接觸之前,安排這次對朝鮮的訪問。

相關新聞

金正恩沒敢「熊抱」習近平 淨收三大「禮包」

習訪朝排場超越江胡 一項待遇前所未有

習近平緊急訪朝內情流出

孟宏偉受賄太少被質疑

日前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被控受賄一案在天津一中院開庭審理,他被指控收受賄賂,多達1446萬元人民幣。孟當庭認罪悔罪。此前曾高調反擊的孟妻聲稱不確認庭上的是否丈夫本人。外界則指該案至少有四個疑點。有指孟遭報受賄的金額簡直低得離譜,可能有其它隱情。

相關新聞

孟宏偉受審涉四疑點 孟妻聲稱不確認受審者是丈夫

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受審:被控受賄1446萬

掃黑者更黑

為期三年的中共所謂「掃黑除惡」運動正在多地進行。近期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曾多次談掃黑除惡,稱要徹底摧毀黑惡勢力靠山;寧夏方面,掃黑除惡會議後,便有公安系統高層落馬。中共的所謂掃黑運動本身就極具爭議。連續的各地掃黑運動,近期也不斷有掃黑官員涉黑被查,他們不僅為黑勢力充當保護傘,更加入黑勢力其中犯罪,被指更黑。

相關新聞

胡海峰浙江「掃黑」表忠放狠話

反貪者更貪掃黑官員更黑 官場異象受關注

掃黑官員更黑更貪?陝西再有掃黑辦主任被帶走

港人反送中延燒大陸

香港6月16日200萬人參與「反送中」大遊行,創下香港歷史記錄。幾乎同一天,大陸當局對境內管控也進一步升級,在北京地鐵出入口警員對過往民眾嚴查手機內容,以防傳播香港事件的隻字片語。中國官方媒體則保持沉默,社群平臺不見相關照片或隻字片語提到這場集會。

不少網友想要瞭解更多的香港事件,私下廣傳一篇「反送中答問集」。也有大陸青年特意喬裝打扮來到香港為示威者打氣。為避免被認出,該青年可謂花盡心機。

在香港「反送中」抗議如火如荼之際,中國大陸也在這期間有民眾遊行抗議。近日,廣東雲浮市出現大規模抗議活動,數百名村民抗議政府在居住區建垃圾焚燒場。此前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數千名家長與學生在校園發起遊行示威,抗議學校停辦。

相關新聞

香港200萬人反送中 北京地鐵急查民眾手機

香港200萬人反送中大遊行 中共下令封殺消息

微博禁香港加油 網民破封鎖傳「反送中答問集」

大陸青年「變裝」赴港參與示威 鬥智鬥力避監控

香港遊行示威 廣東也開始了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