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團體斥建制派抹黑衝擊立會 促關心青年(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0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數團體指年輕人行動升級,特首林鄭月娥是罪魁禍首,要求政府正視年輕人訴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港數團體指年輕人行動升級,特首林鄭月娥是罪魁禍首,要求政府正視年輕人訴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港府及建制派連日來將年輕人衝擊立法會,形容為暴力事件。多個團體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是罪魁禍首,呼籲社會各界體諒年輕人,並要求政府正視年輕人訴求。

由十多個政黨、學生組織、專業團體等人組成的全港反送中聯席,星期三在政府總部開記者會。他們表示,年輕人之前包圍警察總部和律政中心,但政府沒回應,在無計可施下用衝擊立法會來表達訴求,請大家體諒。

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深信年輕人本性馴良,相信他們被迫衝入立法會造成破壞,被迫用這行為表達意見,是因為無人關心聆聽他們:「他們本性是馴良的大家明白,迫到他們要用這些行為表達他們的意見,因為他們無合適渠道表達,無人關心他們,無人聆聽他們。」他呼籲年輕人不要氣餒,因為大部分港人明白事理和爭取公義,會與年輕人站在一起並支持他們。

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強調,完全明白和體諒年輕人為何選擇衝入立法會,他認為今次事件是港府自1997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特區政府、香港社會不能繼續坐視不理,只空談譴責暴力,而完全漠視怎樣的社會環境和政治環境將年輕人迫上絕路。其實林鄭月娥領導的政府是罪魁禍首。」他重申港府須回應民間訴求。「救社會免於撕裂,救年輕人透過自殘自毀發出悲鳴。」

區議員譚凱邦認為,要根治社會問題,必須改革立法會制度才彰顯民意。「中共及港共政權近幾年不斷破壞一國兩制的兩制,抗爭土壤及不滿土壤近幾年已形成,大家知道深受年輕人歡迎的立法會候選人甚至當選人被DQ,請問年輕人聲音在議會如何被彰顯?」

資深傳媒人程翔不滿建制派肆意抹黑年輕人的行為:「我請他撫心自問,你導致今日這局面是你們建制派的人,由於你們錯誤地盲撐政府導致今日局面,有你們要負的責任。…回歸以來不斷出現制度暴力對我們步步壓逼,終導致今日的肢體暴力。」

記者會期間,精神科護士朱慧芳一度下跪,希望林鄭月娥回應年輕人的訴求,她指,很多年青人現時對未來充滿負面心態,而只有政府能讓他們走出這負面情緒。

另外,早前家長聯盟、傘下爸媽、學術自由學者聯盟及多個社福及宗教組織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公開信,批評政府漠視民意。指制度暴力令到一些年輕人走到這一步,希望社會反思衝突背後的原因。公開信要求林鄭月娥回應訴求,相關官員亦要問責。

家長聯盟發言人湯頌儀表示,希望邀請林鄭月娥與年輕人公開對話:「到底來到今天,年輕人要走到這步是誰造成,我相信大家都清楚。我完全想像不到林鄭月娥是如何做母親,其他政府官員到底如何做人父母,有沒有清楚整件事,為何會發展到這步。我們會公開邀請林鄭月娥,看看她是否真的夠膽走出來面對群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