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責庫默利用司法手段對他「政治構陷」

總統指責庫默利用紐約州總檢察長對他的所有政策進行法律訴訟是「政治獵巫」

作者:施萍 發表:2019-07-06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6日讯】「獵巫」一詞原本指幾個世紀之前在歐洲發生的獵殺女巫的運動,後來用來指那些「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道德恐慌或政治迫害。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指責紐約州州長庫默,稱其利用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對他及其家族進行「獵巫」行動。儘管庫默和詹樂霞反駁,然而,確有事實證明紐約州在對川普進行「政治獵巫」。

川普在7月1日的推特上指控道,紐約州總檢察長這一司法職務被民主黨州長庫默用作「重武器」(bludgeoning toll),來對他進行「政治獵巫」行動,好讓他「看上去要多壞有多壞」。

「他們在一切事情上起訴,總想找出一樁犯罪。」川普在推特中寫道,他說這讓川普家族在律師費上花了一大筆錢。

去年,在當時的紐約州總檢察長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指控川普基金會參與了2016大選之後,川普解散了「川普基金會」,賬上剩餘的170萬美元分到了其它慈善組織中。

今年三月,現在的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開啟了一個針對川普基金會的訴訟,指控該基金會行為不當;詹樂霞還在尋求川普和他三個成年子女在十年內不得運營任何慈善組織的法律判決。同時,《紐約時報》還報導,詹樂霞給德意志銀行和投資銀行開出傳票,要求查看川普基金會的往來賬目;另據NBC電視臺報導,她還就川普本人、他的家族以及他圈子中的「任何人」進行全面調查。

「我們將利用法律的一切領域調查川普總統、他的生意以及他的家庭。」詹樂霞對NBC承認說。

此外,紐約州也加入了挑戰川普DACA(也稱作「夢想者」)政策的法律起訴;並剛剛贏得了對抗川普在2020人口普查中加入「是否是公民」一問題的官司。不過,正當媒體都報2020年人口普查中「公民問題」不列入問卷時,川普站出來斥責那是「假新聞」,因為聯邦政府仍在推進這個含有公民問題的普查問卷,因為這個問題對美國「很重要」。

對於川普的指責,庫默和詹樂霞在推特上表示反駁。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