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鄭月娥宣佈送中條例「壽終正寢」(圖)

發表:2019-07-09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會見傳媒,並宣布《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已「壽終正寢」!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會見傳媒,並宣布《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已「壽終正寢」!(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儘管香港街頭上出現歷來最大示威,並且爆發零星衝突,甚至立法會被衝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原本始終拒絕撤銷送中條例。然而林鄭月娥今天會見傳媒,並表示這項工作完全失敗,已經徹底全面停止,但是由於社會對政府信心脆弱,所以她宣布《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已「壽終正寢」!

港人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林鄭月娥自7月2日清晨在警察總部露面開記者會,譴責示威民眾闖佔立法會為「目無法紀」,將追究到底後,人便神隱至今。

據港媒報導,今天上午林鄭月娥在香港特首辦召開行政會議,而特首辦對出的添華道設置了大量兩米高的大型障礙物和鐵捲門,也有大批警員戒備。請願人士要經過添華道入口,在檢查之後方可進入特首辦請願。

林鄭月娥表示,對過去數星期社會發生很大衝擊,對社會瀰漫的負面情緒,她感到痛心。

林鄭月娥還說,看到香港社會出現兩種場面,一種為數以十萬計市民參與和平遊行,展現了言論自由可貴;另一場面為部分示威者進行衝擊,以致發生警民衝突,不願見到大家受傷,希望市民能以和平、理性且有秩序的方式,表達對施政的不滿,從而讓政府改善施政。

林鄭月娥指出自己有真誠反思,亦請教了社會上不同人士,並希望走出現時困局。

林鄭月娥也承認,現時紛爭不滿都是由於修訂《逃犯條例》修訂所引起的,「今次工作是完全失敗,失敗原因是由於工作做得唔好。」

林鄭月娥具體指出政府掌握社會脈搏不足、政治敏感度有偏差,還用新辭彙形容現時草案的修訂工作為「徹底全面停下來,已經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

對於反送中民眾提出五項訴求,關於要求港府須收回暴動定性部分,林鄭月娥表示,不替6月12日集會作任何定性,也不存在日後檢控工作。這項工作由律政司負責,不受干預。獨立檢控工作為視乎證據而定,不追究示威者破壞立法會,此是違反香港法治精神。

就廣泛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月娥表示監警會將展開調查,沒有必要另外設獨立調查委員會;她表示,檢警已經主動審視6月9日到7月2日的事件,特別涉及暴力行為,形容是「還原真相」,包括警方是否有缺失或不足,並呼籲參加過事件的示威者、警員、記者,可以向監警會提供資料。

林鄭月娥也改口稱聆聽更多各方意見,更掌握民意,願意與大學生公開會面,不過也希望別有任何前提;行政會議成員要加強收集民意的功能;而諮詢委員會追不上時代要求,將改革諮詢模式,構建互動平台,使不同背景持分者暢所欲言;也要大幅改變青年委員會。

對於有記者問及會否問責下臺,林鄭月娥回應說,特區行政長官下臺不是簡單的事,而且她本人仍有熱誠、有承擔為香港服務;希望大家能給予她及管治團隊機會及空間,持續以新的施政作風,回應市民對經濟民生之訴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