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林郑月娥宣布送中条例“寿终正寝”(图)

发表:2019-07-09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会见传媒,并宣布《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已“寿终正寝”!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会见传媒,并宣布《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已“寿终正寝”!(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尽管香港街头上出现历来最大示威,并且爆发零星冲突,甚至立法会被冲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原本始终拒绝撤销送中条例。然而林郑月娥今天会见传媒,并表示这项工作完全失败,已经彻底全面停止,但是由于社会对政府信心脆弱,所以她宣布《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已“寿终正寝”!

港人反送中行动持续延烧,林郑月娥自7月2日清晨在警察总部露面开记者会,谴责示威民众闯占立法会为“目无法纪”,将追究到底后,人便神隐至今。

据港媒报导,今天上午林郑月娥在香港特首办召开行政会议,而特首办对出的添华道设置了大量两米高的大型障碍物和铁卷门,也有大批警员戒备。请愿人士要经过添华道入口,在检查之后方可进入特首办请愿。

林郑月娥表示,对过去数星期社会发生很大冲击,对社会弥漫的负面情绪,她感到痛心。

林郑月娥还说,看到香港社会出现两种场面,一种为数以十万计市民参与和平游行,展现了言论自由可贵;另一场面为部分示威者进行冲击,以致发生警民冲突,不愿见到大家受伤,希望市民能以和平、理性且有秩序的方式,表达对施政的不满,从而让政府改善施政。

林郑月娥指出自己有真诚反思,亦请教了社会上不同人士,并希望走出现时困局。

林郑月娥也承认,现时纷争不满都是由于修订《逃犯条例》修订所引起的,“今次工作是完全失败,失败原因是由于工作做得唔好。”

林郑月娥具体指出政府掌握社会脉搏不足、政治敏感度有偏差,还用新词汇形容现时草案的修订工作为“彻底全面停下来,已经寿终正寝,the bill is dead!”。

对于反送中民众提出五项诉求,关于要求港府须收回暴动定性部分,林郑月娥表示,不替6月12日集会作任何定性,也不存在日后检控工作。这项工作由律政司负责,不受干预。独立检控工作为视乎证据而定,不追究示威者破坏立法会,此是违反香港法治精神。

就广泛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林郑月娥表示监警会将展开调查,没有必要另外设独立调查委员会;她表示,检警已经主动审视6月9日到7月2日的事件,特别涉及暴力行为,形容是“还原真相”,包括警方是否有缺失或不足,并呼吁参加过事件的示威者、警员、记者,可以向监警会提供资料。

林郑月娥也改口称聆听更多各方意见,更掌握民意,愿意与大学生公开会面,不过也希望别有任何前提;行政会议成员要加强收集民意的功能;而咨询委员会追不上时代要求,将改革咨询模式,构建互动平台,使不同背景持分者畅所欲言;也要大幅改变青年委员会。

对于有记者问及会否问责下台,林郑月娥回应说,特区行政长官下台不是简单的事,而且她本人仍有热诚、有承担为香港服务;希望大家能给予她及管治团队机会及空间,持续以新的施政作风,回应市民对经济民生之诉求。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