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信息被盜會有什麼危害?(圖)

發表:2019-07-09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護照
美國護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被人偷了東西固然很生氣,但如果是你的護照信息被人偷了,那就會更鬧心。

護照信息被盜會有什麼危害?

據《大紀元》引述外媒報導,去年,竊賊從萬豪(Marriott)連鎖酒店盜竊了多達500萬個護照號碼,這讓身份被竊的消費者時時擔心自己的信息被犯罪份子利用進行欺詐或其他用途。

如果信用卡被盜用,用戶通常很快就會知道,但護照號碼被盜後,消費者通常無法馬上知道有人偷了自己的護照號碼,並正在用其進行欺詐行為。

根據網路安全情報公司Flashpoint的研究,護照數據可以在暗網以三種格式(功能)出售:

1、數字掃瞄

2、護照模板

3、成品護照。

掃瞄價格從5∼65美元不等;模板價格從29至89美元不等;成品價格則可能高達5,000美元。

大多數國家的現代化入境程序可以識別偽造品,低廉的「假」護照對於其它類型的身份竊賊來說用處有限。但信息服務公司益博睿(Experian)工程和暗網監控副總裁布萊恩‧斯塔克(Brian Stack)表示,有些國家不對護照條形碼或微晶元進行掃瞄,犯罪份子甚至可以使用低成本假冒護照矇混過境。

在暗網上買一本專業級假護照,通常需要花上1,000到2,000美元,這不僅包括受害者被盜或被泄露的護照信息,還包括使用該護照在許多國家可以做的事情。

斯塔克表示,可以在不太複雜的埠通過「眼球測試」的低成本護照,在暗網上買一本可能需要幾百美元,這些低版本護照也可用於其它類型的身份盜竊,如體育賽事、商業、政府辦公室或學校的入場。

根據IBM網路安全小組X-Force Red負責人查爾斯‧亨德森(Charles Henderson)的說法,暗網研究人員已經看到了更為複雜的護照偽造品,犯罪份子可能需要花上3,000多美元買一本這種高端護照——帶有外交關係等特殊功能。

亨德森表示,在現代化的入境口岸,掃瞄器會找出信息中不一致的地方,並能快速標記它們,包括錯誤的字體或不匹配的旅行者信息。

「犯罪份子在離開或進入一個國家時,至少需要護照號碼、姓名、護照簽發日期、到期日期,有時還需要護照底部的掃瞄條形碼。」亨德森舉例說。

不過,要找出某人是否在以你的名義使用偽造或欺詐性護照更難一些。人們可能習慣於在他們的信用卡被盜時發出警報,但「這並不像你到過何地旅遊,你所有的往來,都有一個線索可以跟蹤。一旦你的護照號碼被人用來欺詐,你未必能馬上知道」他說。

美國國務院此前曾表示,護照信息泄露通常不會變成偽造護照,新護照有很多安全功能可以防止偽造,並強調人們不能單憑護照號碼旅行。

根據國務院的說法,獲得新護照,可以幫助那些懷疑自己護照信息被盜的消費者,但他們也必須承擔更新文件所需要的費用。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