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科學家兄妹跨國竊密 美國要求瑞士引渡(圖)

發表:2019-07-10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銬
手銬(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瑞士7月8日公布的文件顯示,美國要求瑞士引渡一名涉嫌偷竊商業機密的華裔科研人員薛功達(音譯,Gongda  Xue),他涉嫌與其在美國的妹妹薛瑜(Yu「Joyce」Xue)合謀,竊取全球主要醫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價值5.5億美元的商業秘密。

薛功達已在瑞士居住了18年,他於今年5月被捕。

美國強調了對中國(中共)正在利用海外訓練有素的國民網路從全球向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走私商業秘密的擔憂。

去年,德國檢察官指控一名中國出生的工程師從化學品生產商Lanxess(LXSG.DE)竊取機密的間諜活動。

薛功達就職於瑞士Friedrich Miescher生物醫學研究所(FMI),他是全球頂級蛋白質生物化學家薛瑜(Yu「Joyce」Xue)的哥哥。薛瑜被指控從英國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GSK)竊取價值5.5億美元商業秘密,於2018年8月在美國賓州法院認罪。薛瑜曾在葛蘭素史克位於費城郊區的研究機構工作約10年,並成為一名高級經理。

根據美國的起訴書,薛功達從他的妹妹那裡收到了盜取的GSK秘密,在瑞士FMI的設施進行了測試,並將結果發送給了中國的同夥。竊取的信息涉及與治療癌症的抗體。

美方在指控書中說,「薛功達在知情的狀況下接受、購買並擁有屬於葛蘭素史克的商業秘密……他知道這是被盜竊(的信息)……他企圖將商業秘密讓GSK以外的人獲得經濟利益。」

瑞士法院表示,如果罪名成立,薛功達將面臨20年的監禁。

2016年,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起訴五名華人竊取葛蘭素史克的商業機密,並通過一家名為「任諾藥業」(Renopharma)的公司轉售到中國。

被起訴的包括賓州居民薛瑜(Yu Xue)、北卡羅萊納州居民薛天(Tian Xue)、加州居民席露(Lu Xi),以及中國南京的李濤和梅諺(Yan Mei)。其中薛瑜和薛天是孿生姐妹,席露和梅諺是夫妻。

美國司法部聲明說,薛瑜和李濤、梅諺在中國南京創辦了「任諾藥業」有限公司,並接受了來自中共政府的財政支持和補貼。

美國政府律師說,GSK投入了超過20年的工作和數億美元,「任諾藥業」 通過盜竊,「省下了」昂貴的藥品研發費用和時間。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