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青島神仙可厲害了 竟經歷這些嚇人的事!(組圖)

發表:2019-07-12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青島神仙可厲害了竟經歷這些嚇人的事!
要想修煉成仙,多少得歷經苦難或挫折。(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傳說,徐復陽是個神仙。在他沒成仙之前,是個瞎子。憑著彈唱為生,他說的書嗓音洪亮,人們都愛聽,他彈的弦特別悅耳,圍聽的人很多。

瞎子拜師

有一年,他說書來到即墨城,正當說書彈弦彈到激烈的時候,一根弦「叭」地一聲斷了。圍聽的人們頓時感到失望。這時,只見徐復陽用手將弦上下一捋,弦接起來了,馬上又繼續彈下去。圍觀的人齊聲喝「好」。喝好聲剛落,只聽外面有個瘋癲道人說:「斷了弦好接,斷了頭也好接?」

徐復陽雖是個瞎子,但他聽到此人說話不俗,忙站起來去招呼老道。老道開始認為是請他,不想被徐復陽一把拉住。接著就跪下抱住老道的大腿,死也不放,苦苦哀求老道收他為徒。老道仰臉朝天,就是沒有回言。徐復陽纏磨了半天的時間,最後老道開了口說:「你要跟我出家,先依我一件事!」

徐復陽道:「只要你能收我為徒,就是十件八件事我都依!」

「只有一件,你跟我來吧!」說著把徐復陽帶走。

這道人原是鶴山上的道長,他引徐復陽向鶴山走去。即墨城離鶴山不太遠。他倆來到一個大山澗裡,山澗裡盡是些荊棘亂石,亂石縫裡生了些蠍子、蚰蜒、毒蛇之類的東西。

老道長領著徐復陽來到山頂上說:「瞎子,你摸摸我手裡有幾枚銅錢?」徐復陽搭手一摸說:「有七枚!」老道長把手一甩,只聽「喳」的一聲,這七枚銅錢被扔到山澗裡。老道長說道:「你什麼時候摸到這七枚錢,我什麼時候就收你為徒!」

徐復陽從那天起,每天到這條山澗裡來摸錢。他的手磨破了,不覺得痛;蠍子蜇了不吱聲。一塊塊石頭挨著翻找,一棵棵荊棘挨著用手捋。下雨天他來,下雪天他在,颳風天他摸。三伏天他光著膀子曬,身上被棘子刺破了皮肉,流出了鮮血;三九天衣裳被掛破了不遮風寒,手凍麻了用身子暖暖再摸。就這樣,他整整摸了三年的功夫。誰知三年摸遍了這條大山澗,卻只摸到六枚銅錢。

徐復陽拿著六枚銅錢去找老道長,說:「師傅,我這三年的時間,只摸到六枚錢,那一枚實在摸不到了,請你收下我吧!」

老道長聽了道:「你再來摸摸我的手。」徐復陽一摸,原來在師傅手中有一枚。老道長道:「這一枚我當時就沒甩出去,你往哪裡去摸?」

老道長見徐復陽有決心,就收他為徒。

老道初試徒弟

這一天,老道長親自打來一盆水說:「徒兒,三年了,你連臉也沒顧得洗一次,這會兒該洗洗臉了!」

徐復陽在臉盆旁蹲下,剛舀水摸了一把,就覺得眼前「忽拉」一下亮了。徐復陽歡氣地跳了個馬馬高,道:「師傅,我的眼能看見了!」老道長沉著臉道:「你看見什麼了?」

「我看見世上……」

「狂妄!」

徐復陽再沒敢說下去。老道長怕他心不誠,心裡老存個底。

這一天,傍黑時,天突然下起大雨。廟門口外有位年輕的女人,苦苦的要求到廟裡避雨。徐復陽被她哭鬧極了,出來勸道:「我們是出家人,不能讓你這婦道人家進來,你快點走吧!」

那個婦人趁開門之機,忙走進廟門,邊走邊說:「你們出家人行好積善,雨這麼大,叫我到哪裡去?你就救救我吧!」

徐復陽無奈,只好把她安排在西廊坊住下。

這少婦人睡到半夜,又嚷起來。徐復陽走出大殿問道:「你嚷什麼?快睡吧!」

「出家人,我天生有一病,不守著個男人不能入睡,你快來呀!」

徐復陽被她吵得煩得慌,厲聲說道:「你再胡說,我定趕你出山門。」說完又回到大殿。那個女人直嚷到五更,徐復陽一動沒動。

天亮了,徐復陽開門一看,院內乾乾的,根本沒有一個雨點,又去開西廊坊的門,那個女人不見了,是他師傅在裡面,他心裡完全明白了。

這青島神仙可厲害了竟經歷這些嚇人的事!
這道人原是鶴山上的道長,他引徐復陽向鶴山走去。(繪圖:天外客/正見網)

老道顯神蹟

老道長見徐復陽真有誠心,就把真經傳給他。學過幾年之後,老道長看他快成了。但徐復陽又是個瘸腿,行走不便。這一天,天陰得烏黑烏黑的。老道說:「你到西邊那塊山石後等著,千萬不要吱聲,等打過雷後,有一物出來,你就上去!」徐復陽按師傅的話去了。

徐復陽去不多時,只見黑壓壓的一簇雲在這座山頂上盤著。徐復陽心裡那個嚇,嘴裡沒敢吱聲。這時,只聽「哢嚓」一聲巨雷響,這座山頭分成兩瓣,一頭梅花鹿撒歡跑出來。跑了幾個圈子,又乖乖地來到徐復陽的面前。他忙上去捉住,騎在鹿背上。梅花鹿馱著徐復陽騰空而起。這時徐復陽大聲疾呼:「師傅,師傅!」喊著喊著已去遠了。

老道長應道:「徒兒先走一步,我隨後就來!」

徐復陽在鶴山摸錢的那個山澗,後來被人們稱為「摸錢澗」或「金錢澗」;摸錢澗的棘子朝上長,那是被徐復陽向上捋的;棘子尖是紅色的,那是被血染的。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