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國再反悔?川普明言很失望(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7-12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週四在推特表示,「中國讓我們失望,他們沒有按照他們的承諾,購買美國農民的農產品。我希望中國盡快實現諾言!」
川普週四在推特表示,「中國讓我們失望,他們沒有按照他們的承諾,購買美國農民的農產品。我希望中國盡快實現諾言!」(圖片來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G20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中國將採購美國農產品,以換取貿易休戰協議。不過,雙方會面至今,中國仍沒有行動,川普週四在推特表示,「中國讓我們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日本大阪的G20峰會上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重啟了陷入僵局的貿易對話。在雙方會晤後,川普召開記者會,表示中方將立即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以換取貿易休戰協議。美國一方則同意推遲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加征關稅,同時放鬆對華為的限制措施。

「中國將購買數量巨大的食品和農產品,而且他們很快就會開始,幾乎馬上就開始」,川普在6月29日表示,「我們將給他們提供我們希望他們採購的物品清單。我們的農民將極大受益。」《紐約時報》稱,川普急於減輕貿易戰給美國農民帶來的痛苦,他們收成的大約三分之一輸往中國。

不過,直至今日,中國仍然沒有大規模採購任何美國農產品。《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方認為雙方尚未就具體農產品採購達成明確協議。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則在週二表示,「那的確是談判的一部分。」川普和習近平在會晤中達成協議,美國不會徵收任何新的關稅,但預計中方將繼續購買美國農產品,如大豆和小麥,來表示「善意」。

庫德洛說,「我們預計——或者作為對我們讓步的回報,我們希望——在談判進行的同時,習近平主席能在農業領域立即、迅速地採取行動。這是誠意所在,但也將是真正的交易。」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推特進一步證實,中方尚未購買農產品。川普發推文說,「中國讓我們失望,他們沒有按照他們的承諾,購買美國農民的農產品。希望中國盡快開始購買!」

 

 

事實上,在川普與習近平在大阪會面之前,中國曾從美國購買了54.4萬噸大豆,表明一個明顯的善意姿態。這是3月底以來美國對中國的最大一筆銷售。但在那以後,再沒有大規模採購見諸報導。

美中之間的貿易談判於5月初破裂,當時,中國破壞與美國的協議,推翻此前90%以上已談好的內容。中方的行為惹怒川普,美方立即將2千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川普並表示,如果北京不同意美國的貿易條件,他還將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商品額外徵收關稅。中國則以提高美國商品的關稅作為報復。

如今,中國遲遲未採購美國農產品,被輿論指疑似反悔。《法廣》引述分析人士比爾·奈爾松表示,中國應在川習會後立即著手大批購買美國農產品,「如果中國真心想做,我們每天都會得到公開宣布的類似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