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腹中藏怪毛蛋 竟是稀世珍品值30萬美金(視頻)

發表:2019-07-12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殖場老闆查隆薩表示該母豬至少生產過9次,是養豬場內最老的豬,而且身體非常健康。
泰國養殖場屠宰一隻重達200公斤的母時,赫然發現豬肚中有兩顆長滿毛皮的怪異,竟是罕見中藥珍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前在泰國養殖場屠宰一隻重達200公斤的母時,老闆查隆薩赫然發現豬肚中有兩顆長滿毛皮的怪異,經過上網查詢後,才知道原來那是罕見珍寶中藥材,竟然值得市價約30萬美金,這到底是什麼罕見的中藥材呢?

豬腹中「毛皮蛋」原來是罕見中藥

泰國喃奔府(Lam Phun)澤洪縣,一名43歲的養殖場老闆查隆薩(Chalongsak Wongsuwatta)飼養了400多隻豬,近日他在屠宰一頭養了7年大約有200公斤的豬時,意外發現在豬的肚子裡面藏有2顆長滿皮毛的怪異「毛蛋」,其中一顆長約20公分,重1.2公斤,另一顆長約10公分、重約280公克,查隆薩上網查詢,赫然發現這2顆「毛蛋」正是傳聞的罕見中藥珍寶「豬砂」,而且估計值市價幾百萬泰銖(約30萬美金)。

消息一傳出,立刻招引來附近村民蜂擁而至,爭先恐後想一睹「豬砂」真面目,查隆薩也開心的表示,「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豬砂,真的很幸運,如果有人想要買,只要價格合理,我願意轉賣出去。」

養殖場老闆查隆薩表示該母豬至少生產過9次,是養豬場內最老的豬,而且身體非常健康。
養殖場老闆查隆薩表示該母豬至少生產過9次,是養豬場內最老的豬,而且身體非常健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泰國《Sanook新聞網》報導,查隆薩剛開始不曉得這毛蛋是什麼東西,只知摸起來很硬,於是他先拿去沖水洗乾淨之後,再放到太陽下曬乾,放置太陽下時還會飄散出草藥的味道,查隆薩表示:該母豬至少生產過9次,是養豬場內最老的豬,而且身體非常健康。後來陸續有人詢問「豬砂」價格,願意出幾百萬泰銖來收購這2顆豬砂。查隆薩將利用這筆意外之財來經營和擴建養殖場,也會分給員工,而當地村民也特別幫隻豬舉辦喪禮並且祈福。

珍貴中藥材豬砂有什麼功效?

「豬砂」形成時間較長,而豬的養殖期又很短,「豬砂」是豬膽囊、膽管與肝管等臟器中的結石,價格極高,又名豬辰砂,很少能在豬體內發現此物,豬砂是名貴緊缺的中藥材,取得不易,一般中藥店也很難買到。

據稱,豬砂最主要的藥理成分是膽紅素,藥用功效類似牛黃,主要用於清熱、解毒、化痰、定驚,對人體有鎮靜作用,保存方法是放到陰暗地方自然風乾,避免水泡、曝曬或冷凍,也不適合放潮濕地方。

豬砂與硃砂大不同

白雲石上的硃砂
白雲石上的硃砂。(圖片來源:JJ Harrison/CC BY-SA 3.0/維基百科)

同為中藥材,豬砂與硃砂可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藥材,用法也不一樣。根據維基百科解釋,硃砂又稱辰砂、丹砂、赤丹、汞沙,是硫化汞的天然礦石,大紅色,有金剛光澤至金屬光澤,主要成份為硫化汞,還常夾雜雄黃、磷灰石、瀝青質等。其中含有的砷、鉛、銻等都對人體有害。有防腐作用,外用能抑制或殺滅皮膚細菌和寄生蟲,其主要成分硫化汞可導致汞中毒,美國等國都已禁止藥物中使用硃砂,硃砂也是一種紅色染料,被用於中國傳統水墨畫及印泥等,硃砂自古被認為有避邪的作用,廣泛用於製作吉祥物或神像用以配戴或擺設。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