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前習近平再整肅軍隊 至少三名將領傳遭降級(圖)

發表:2019-07-12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前習近平再整肅軍隊至少三名將領傳遭降級
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軍隊晉升一批將領的同時,也有一些將領遭降級處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軍隊密集人事大調整,部分將官獲得晉升的同時,傳有多名將領遭到降級。 

截至目前,最近傳出遭到降級的是中共軍委委員、中國前國防部長常萬全,以及東部戰區陸軍政委廖可鐸中將、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饒開勛中將等。

香港《南華早報》於當地時間7月11日引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70歲的常萬全自2007年進入中央軍委,直至去年3月退休。由於常萬全與郭伯雄和徐才厚關係密切,他被連降兩級。常萬全的住所被轉移到北京海淀區前裝甲部隊大樓,這表明他的退休福利降至副大軍區級水平。

一名軍方內部人士表示,「他的降職,與習近平反腐運動期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垮臺有關。」官方尚未正式公布常萬全被降級,但他指,「在軍方內部,所有少將以上的高級官員都享有終身榮譽和相關福利,若常的待遇被削減,則說明其軍銜下降。」

除常萬全之外,最近傳出遭到降級的還有東部戰區陸軍政委廖可鐸中將、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饒開勛中將。

此前香港《明報》亦有報導稱,已經入獄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供出不少軍中將領。

報導指,已確定出事的副戰區以上高級將領包括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中將、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中將、東部戰區陸軍政委廖可鐸中將、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饒開勛中將等,其中,楊暉和張書國出事的消息較早前已傳出,但結局未知。

而廖可鐸和饒開勛,有望避過牢獄之災,二人遭連降兩級處分,由副戰區級降至副軍級。

現年61歲的廖可鐸,曾長期在北京軍區任職,官至北京軍區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部長。2006年12月起,任陸軍第65集團軍步兵第193師政委,後升任第38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天津警備區政委。2012年5月起,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天津警備區政委、黨委書記。

中共軍改後,廖可鐸於2016年1月擔任新成立的中共東部戰區副政治委員兼東部戰區陸軍政治委員。

現年55歲饒開勛曾長期在四川擔任軍職。2010年任陸軍第13集團軍參謀長,2012年任陸軍第14集團軍軍長,2013年任中共總參謀部作戰部部長、國家人防辦主任。2016年3月前出任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

此外,有軍方內部消息稱,常萬全被降級和捲入反腐風暴,順帶也拖累了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2007年到2012年期間,錢衛平曾任職於總裝備部(現已改組為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他當時是常萬全下屬。

消息說,錢一直在接受調查,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的細節。社交媒體曾傳言,錢衛平在開會時被帶走。7月3日,在軍以上官員中傳達,指錢涉間諜罪。據說錢衛平子女在美國留學期間,已經被美國中情局給攻下。

不過,上述消息均未被中共官方證實。

據悉,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臺以來,中共軍隊已經開啟兩輪反貪,上一輪運動中,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落馬,導致上百名將領落馬受查。在新一輪運動中,房峰輝和張陽的角色與郭、徐近似,兩人曾主掌的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北京軍區、廣州軍區都成為重災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