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麻捧習「頂天立地」 前國防部長常萬全傳遭降級(圖)

發表:2019-07-12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稱,常萬全的降職,與習近平反腐運動期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垮臺有關。
消息稱,常萬全的降職,與習近平反腐運動期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垮臺有關。(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前中央軍委委員、前國防部長常萬全昨日(11日)傳出已被降級處理。據傳他出事與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垮臺有關,問題非常嚴重。常萬全在退任前曾公開肉麻吹捧習近平「頂天立地」。

香港《南華早報》7月11日援引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於2018年3月退休的上將常萬全,因與郭伯雄和徐才厚的關係密切及參與腐敗事件,被連降兩個等級,降為副區域指揮官級別。

要求匿名的軍方消息人士透露,「他的降職,與習近平反腐運動期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垮臺有關。」常的降職尚未正式公布,但他退休福利的降級表明他的軍銜已被降等。「常的住所被轉移到海淀區前裝甲部隊綜合大樓的兩棟公寓,這表明他的退休福利被降職為與地區軍事副指揮官同等。」

消息人士說:「常的案件可能非常嚴重,因為他可能被視為郭和徐的有害影響的一部分,但他不需要像郭一樣被關進監獄,而是被移到鄰近301醫院的前裝甲部隊綜合大樓。」

另一名軍方消息人士稱,常的降職和涉嫌貪腐的行為已將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拖下水。消息說,錢一直在接受調查,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7月5日,社交媒體傳出,掌握中國航天科技、登月計畫及空間站等絕密的軍方航天測控與通信專家錢衛平日前開會時被帶走。據指此事7月3日在軍以上幹部中傳達,指錢涉間諜罪。

現年70歲的常萬全,原為上將軍銜,他是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一手提拔上來的蘭州幫軍頭,曾在郭伯雄老巢蘭州軍區一干35年,郭伯雄一進入中共中央軍委擔任副總參謀長,就立即將擔任中共第四十七集團軍參謀長的常萬全提正為軍長,之後又一路提拔進入中共中央軍委,2013年任國防部部長。

早在2014年3月,另一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後,明鏡新聞網引述消息說,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仍然在公開活動,但因為涉嫌嚴重貪腐行為,已被內部接受調查。

2015年初,原中共總後將領張金昌曾在《炎黃春秋》雜誌撰文踢爆江澤民秘書賈廷安等人,在軍中打造「河南幫」的內幕。港媒《太陽報》刊文指出,除了原總政副主任張樹田和時任總政副主任賈廷安,另一個「河南幫」代表就是時任國防部長常萬全。常萬全是河南南陽人。

2015年郭伯雄落馬後,曾有日本媒體說,常萬全因為出力扳倒郭伯雄而暫保平安。

常萬全2018年的中共兩會上正式從國防部長一職退下後,網路隨後傳言常萬全在徐才厚落後,2014年8月曾涉與郭伯雄、範長龍等人聯絡和策劃政變,因而其退休後或不平安。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0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上發表工作報告後,大陸官場掀起表忠潮。其中時任中央軍委委員、國防部長常萬全捧習表態十分出位,常吹棒習說,「頂天立地的歷史擔當托起偉大夢想,經天緯地的雄才大略引領前進方向……」,是「眾望所歸的領導核心」,云云。不過該表述在軍媒全文報導中遭刪除。

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當局掀起前所未有的反腐浪潮。迄今為止,軍隊已經有數十名軍級以上的老虎落馬。其中官拜中央軍委主席的軍隊高層的郭伯雄於2015年被查並被開除黨籍,2016年因受賄罪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至於徐才厚,則於2014年3月15日落馬,但在接受調查期間因病身亡。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均是江澤民的親信,兩人在任內幫江架空後來的軍委主席胡錦濤。郭、徐掌控軍隊長達十餘年,軍中大凡師級、軍級軍官,都是在他們的操縱下提拔上來的,其黨羽遍佈全軍重要崗位。

知名評論人士林和立14日在《蘋果日報》刊文中爆料稱,儘管摧毀了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與徐才厚以及前總參謀長房峰輝與前總政治部主任張陽領導的反習「團團夥夥」,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