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台灣外省人「戀中情節」 江蘇小哥自嘆不如(圖)

發表:2019-07-12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批判共產黨體制並指台灣「事實上獨立」而爆紅的「江蘇小哥」,談及移民美國的台灣外省第二代「戀中國情節」,誇張到讓他都自嘆不如。
因批判共產黨體制並指台灣「事實上獨立」而爆紅的「江蘇小哥」,談及移民美國的台灣外省第二代「戀中國情節」,誇張到讓他都自嘆不如。(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日前被台灣網友暱稱為「江蘇小哥」的中國青年劉大聖,因在YouTube頻道上批判共產黨體制,並指台灣「事實上已經獨立」而爆紅。「江蘇小哥」近日談到移民美國的台灣外省人第二代「戀中情節」超級誇張,讓他都自嘆不如,但他也強調,很多中國老百姓皆知道台灣是「外國」,更舉搭飛機、打電話的例子都能夠輕易印證。

據《LTN》報導,目前在美國的劉大聖近日說,到朋友家參加美國華人家庭聚會,去之前知道這些人的政治傾向是比較親中的,大約有20人、平均年齡60歲。

台灣的外省人自認中國人 「江蘇小哥」好吃驚

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台灣到美國的外省第二代,早年父母從中國逃到台灣,在台灣落地生根,「但奇怪的是,這些人給我的感覺,他們好像不把自己當成台灣人,從與他們聊天中感受非常明顯。」

他接著說,當彼此聊到大家從哪裡來、祖籍是在哪,他向其他人自我介紹來自江蘇懷安,沒想到這些人幾乎都知道其確切的地理位置,這讓他驚呼「你們怎麼對中國地理那麼瞭解」?這時居然有人馬上回應「因為我們都是從中國出來的啊」。

「他們算是歷史的傷痕吧。」劉大聖認為,這些人屬於台灣較特殊的一代,因為他們的父母在6、70年前從中國逃來台灣,甚至有些就是在中國出生隨著爸媽到台灣。

「他們到了台灣是不是台灣人?他們不是台灣人!因為台灣會分為本省人和外省人,他們到台灣不被當成自己人,而這些人10、20年後到他們認為真正的故鄉中國做生意,卻也不被當地人當成中國人,因為中國人都把他們當成台胞」。

「江蘇小哥」說,這些人後來都移民到美國成為美國公民,可是大多數的人卻也不把自己當成美國人,所以他稱這些人為「迷失的一代」,意即不知道自己來自哪裡,「對這些外省人二代來講,尤其是移民到美國的人,是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人,從文化定義上完全沒有歸屬感」。

中國人把台灣當外國 說了他們也不信

劉大聖提到,這些人的「戀中國情節」非常嚴重,認為最近4、5年來大陸越來越好、越來越棒,他傻眼地說,「中國不是這些人的故鄉,他們生在台灣吃台灣飯、喝台灣水,但這些人卻都認為台灣不是故鄉,中國才是,這不是很矛盾嗎」?

劉大聖透露,他告訴這些人,台灣在中國人眼中就是外國一樣,結果這些人整個愣住,臉上的表情充滿「不會吧,中國人不都認為台灣是中國的嗎,台灣怎麼可能是外國呢」的問號。

這些人比中國人還要愛中國

劉大聖強調,雖然北京政府洗腦百姓「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一般老百姓都知道,到台灣就像出國一樣。舉例,出國搭飛機來台灣搭的可是國際航線,打電話至台灣也是國際電話。

「我的很多朋友也都是這樣想」,而且從江蘇到其它地方買機票就能到達,「到台灣買個機票就能進去嗎,當然不行啊,你說台灣是不是外國?」。

劉大聖感嘆,這些移民到美國的台灣外省第二代對於中國的憧憬,對於中國的美好想像,竟然比他這個中國人還更愛中國,「我的天啊,我在美國竟然遇到這幫人,服了,服了,真的服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