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台湾外省人“恋中情节” 江苏小哥自叹不如(图)

发表:2019-07-12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批判共产党体制并指台湾“事实上独立”而爆红的“江苏小哥”,谈及移民美国的台湾外省第二代“恋中国情节”,夸张到让他都自叹不如。
因批判共产党体制并指台湾“事实上独立”而爆红的“江苏小哥”,谈及移民美国的台湾外省第二代“恋中国情节”,夸张到让他都自叹不如。(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日前被台湾网友暱称为“江苏小哥”的中国青年刘大圣,因在YouTube频道上批判共产党体制,并指台湾“事实上已经独立”而爆红。“江苏小哥”近日谈到移民美国的台湾外省人第二代“恋中情节”超级夸张,让他都自叹不如,但他也强调,很多中国老百姓皆知道台湾是“外国”,更举搭飞机、打电话的例子都能够轻易印证。

据《LTN》报导,目前在美国的刘大圣近日说,到朋友家参加美国华人家庭聚会,去之前知道这些人的政治倾向是比较亲中的,大约有20人、平均年龄60岁。

台湾的外省人自认中国人 “江苏小哥”好吃惊

大部分的人都是从台湾到美国的外省第二代,早年父母从中国逃到台湾,在台湾落地生根,“但奇怪的是,这些人给我的感觉,他们好像不把自己当成台湾人,从与他们聊天中感受非常明显。”

他接着说,当彼此聊到大家从哪里来、祖籍是在哪,他向其他人自我介绍来自江苏怀安,没想到这些人几乎都知道其确切的地理位置,这让他惊呼“你们怎么对中国地理那么了解”?这时居然有人马上回应“因为我们都是从中国出来的啊”。

“他们算是历史的伤痕吧。”刘大圣认为,这些人属于台湾较特殊的一代,因为他们的父母在6、70年前从中国逃来台湾,甚至有些就是在中国出生随着爸妈到台湾。

“他们到了台湾是不是台湾人?他们不是台湾人!因为台湾会分为本省人和外省人,他们到台湾不被当成自己人,而这些人10、20年后到他们认为真正的故乡中国做生意,却也不被当地人当成中国人,因为中国人都把他们当成台胞”。

“江苏小哥”说,这些人后来都移民到美国成为美国公民,可是大多数的人却也不把自己当成美国人,所以他称这些人为“迷失的一代”,意即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对这些外省人二代来讲,尤其是移民到美国的人,是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从文化定义上完全没有归属感”。

中国人把台湾当外国 说了他们也不信

刘大圣提到,这些人的“恋中国情节”非常严重,认为最近4、5年来大陆越来越好、越来越棒,他傻眼地说,“中国不是这些人的故乡,他们生在台湾吃台湾饭、喝台湾水,但这些人却都认为台湾不是故乡,中国才是,这不是很矛盾吗”?

刘大圣透露,他告诉这些人,台湾在中国人眼中就是外国一样,结果这些人整个愣住,脸上的表情充满“不会吧,中国人不都认为台湾是中国的吗,台湾怎么可能是外国呢”的问号。

这些人比中国人还要爱中国

刘大圣强调,虽然北京政府洗脑百姓“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一般老百姓都知道,到台湾就像出国一样。举例,出国搭飞机来台湾搭的可是国际航线,打电话至台湾也是国际电话。

“我的很多朋友也都是这样想”,而且从江苏到其它地方买机票就能到达,“到台湾买个机票就能进去吗,当然不行啊,你说台湾是不是外国?”。

刘大圣感叹,这些移民到美国的台湾外省第二代对于中国的憧憬,对于中国的美好想像,竟然比他这个中国人还更爱中国,“我的天啊,我在美国竟然遇到这帮人,服了,服了,真的服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