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傳討論兩大問題 習近平連發動作防變(圖)

發表:2019-07-14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跡象顯示,北戴河藏內鬥暗湧,習近平連發動作提前防變。
跡象顯示,北戴河藏內鬥暗湧,習近平連發動作提前防變。(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將於本月底舉行,官方報導顯示,當地安保升級,聲稱要確保萬無一失。消息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重點討論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的中國經濟問題,以及香港市民「反送中」運動。跡象顯示,北戴河藏內鬥暗湧,習近平連發動作防變。

北戴河會議傳兩大議題 當地安保加強要保習「萬無一失」?

每年夏季召開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將於本月底在河北秦皇島市北戴區召開。這場高級別會議按例會有中共前幾任黨魁、政治局常委參加,因官方不公開宣布,而顯得格外神秘。

自由亞洲電臺7月13日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共離休高官將於本月下旬起,帶同家眷及隨行人員先行抵達北戴河。

報導引述海外媒體分析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除內部經濟、中美貿易戰兩大議題外,香港修例引發的風波,料列入高層務虛會議議題。

在美中貿易戰背景下穩定中國經濟,從去年起就被認為應是北戴河會議的重要議題之一。去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就提出維持經濟穩定、平穩發展的「六穩」,即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中國副總理兼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劉鶴,日前在南京調研經濟形勢時,亦提到「六穩」。

另據消息人士稱,6月發生在香港的「反送中」行動,也讓中共高層異常緊張。

自由亞洲引述大陸政治學者張先生表示,香港是中國大陸權力體系無法掌控的唯一一塊中國領土。香港民眾爭取人權的抗爭,有可能成為撬動中國大陸政局的一個巨大變數。這一點看來愈來愈明顯。因此,中國政府在此問題上高度的神經緊張。

獨立學者陳女士則表示,「北戴河會議實際上是再一次維護定於一尊(指最高權威的人)。因為今年上半年一是中美貿易戰,另外,6月份開始爆髮香港‘反送中’大遊行,這些都是政治危機。香港‘反送中’遊行實際上是對北京說‘不’,就是不能讓北京把香港完全管起來。他們是看到了(香港)這種政治危機的嚴重性。所以需要在北戴河與元老們,與現任常委仔細的斟酌一下,北戴河會議之後就看他們是怎麼決定的。」

綜合陸媒報導,8日至9日,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在秦皇島市調研檢查,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法委書記、秘書長也參加調研檢查。王東峰在檢查中要求確保安全穩定,萬無一失。

距離北戴河兩個半小時車程的錦州居民葉女士透露說,當地已提升了戒備:「現在各個街道、政府機關領導都在開會,要確保什麼安全。在2013年,習近平的車隊在錦州市路過。今年北戴河會議,車隊是否經過錦州,我不知道。但是現在錦州市中央大街和各條馬路,都在重新修路。」

此前的6月29日,秦皇島交警發出通告,北戴河區將於7月13日至8月18日實施限行措施。通告提到限行車輛,特別是禁止運輸槍支、彈藥、爆炸、劇毒、放射性等危險品和危險廢棄物車輛通行等。

習近平或懼變 北戴河會前接連發聲

中共北戴河會議歷來是高層內鬥的重要場合。由於習近平前些年強力「打虎」引發政治對手和政治老人的不滿,加上中美貿易戰後習當局誤判形勢,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一度傳出元老逼宮,習近平權力受壓,等等,造成不少風波。

近期中共黨內氣氛再度緊張,在中共建黨日「七一」當天,中共喉舌刊登了習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時的內部談話,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比照毛時代的那場持續三年造成過萬人死亡的抓「內奸」運動,這意味著新一輪中共慘烈內鬥即將拉開帷幕。

習近平在軍中也加緊部署。中共官方證實,6月以來,中共軍隊共新增19名中將,62名少將,涵蓋了海軍、陸軍、空軍、火箭軍、武警五大軍種。同時最近傳出中共軍委委員、中國前國防部長常萬全,以及東部戰區陸軍政委廖可鐸中將、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饒開勛中將等遭降級。

時評家陳破空在自媒體中分析說,今年北戴河會議,在貿易戰的影響下各派權力鬥爭劇烈,山雨欲來,現在空氣再度緊張,習陣營除了在軍隊方面進行人事調動,還在黨務方面大搞整風清黨,這表明習執政7年,權力仍不穩,仍擔心北戴河會議生變。

自由亞洲引述臺灣學者明居正分析說,中共黨內存在四大反習力量,即殘存江派勢力,中央到地方數以百萬的貪官,貪腐經商的太子黨,軍中反習勢力。習近平現在是黨內擺不平,外部也會相互激盪。如果選擇不好,習的肉體和政治生命的都會受影響。

7月5日,中共高層召開一次黨政機構改革總結會議,習近平在講話中連提形勢在變、任務在變等6個「變」。

對此,中央社質疑北京當局其實是「懼變」。報導分析說,在經濟成長趨緩及美中貿易戰雙重壓力下,中國社會面臨潛在的不穩定因素,在懼怕生變的維穩至上思維下,習已經多次以「變」為題發表講話,要求全黨警惕。

在7月9日的中共黨建工作會議上,習又提出「自我革命」、強調維護「習核心」和中共權威。

北京獨立時評人士吳強對美國之音表示,北京當局重新挖掘所謂的「自我革命」,是用黨建來掩蓋中美貿易戰所暴露出來的經濟失誤。當局指向和針對的是中共官僚,這是習一個反守為攻的做法。

除了北戴河會議,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遲遲未開,一直有分析認為與美中貿易戰之下黨內分裂加劇、習搞不定全黨有關。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認為,像習近平這樣大權在握但危機四伏的人是不願開會的,因為開會是權力生變的機會,這樣的事在中共政治鬥爭中經常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