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被控疑似叛國?川普政府將展開調查(圖)

發表:2019-07-16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被控疑似出現叛國行為,與北京當局合作。
谷歌被控疑似出現叛國行為,與北京當局合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7月14日,身為美國億萬富豪,也是矽谷最知名的風險投資家之一的彼得.泰爾(Peter Thiel),在出席活動時將砲火對準谷歌(Google),質疑他們身為網路搜尋引擎龍頭,卻為了聚焦全球市場疑似出現叛國行為,與北京當局合作,擱置美國利益。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美國政府將對谷歌進行調查。

網際網路第三方支付服務商Paypal聯合創始人之一、Facebook董事會成員彼得.泰爾一直是堅定的川普支持者,他在7月14日晚間於華盛頓全國保守主義大會中,重砲抨擊谷歌高層疑似非法與北京當局合作,罔顧美國國家安全的行為,疑似叛國。

泰爾本次主要是批評谷歌與北京當局的關係,他並提及谷歌之前打算研發具審查功能的搜尋引擎:蜻蜓計劃(Project Dragonfly),以藉此重返中國市場。

他在會中並對谷歌提出三點疑問:

1、谷歌目前進行的人工智慧項目「曼哈頓計劃」,遭到多少外國情報機構的滲透?

2、身為谷歌高層,他們是否認為自己已經被北京當局的情報機構所滲透?

3、是否因為發現已遭到北京當局的完全滲透,所以不得已之下,才出現類似叛國的行為,選擇與中國軍方合作,而不是和美國軍方合作?

泰爾並建議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必須針對谷歌這些行為,進一步展開調查。

針對泰爾的談話,谷歌發言人表示,公司目前沒有跟北京當局合作,但拒絕進一步闡述說明。

現年51歲的彼得.泰爾,可說是科技界最堅定支持川普的知名人物,他是支付服務PayPal的創始人,目前也擔任全球最大的社群網路臉書的董事會成員。

美國總統川普,隨後也在16日清晨發推文表示,美國政府對於谷歌被指控與北京當局政府合作的行為,將會進行調查。但對於如何調查則沒有多做說明。

川普在推文中提及,「根據『福斯與朋友們』節目(Fox & Friends),身價上億的科技投資者彼得.泰爾譴責谷歌與北京當局合作,認為谷歌必須以叛國罪被調查。泰爾是偉大而聰明的人,對這樣的叛國行為比任何人都有更深的體會。川普的政府也會進行調查。」

據彭博社報導,7月16日,川普總統在美國政府內部會議上表示,他希望美國司法部調查有關谷歌疑似叛國的行為。

2010年,為了對抗北京當局的審查制度以及黑客密集的攻擊,谷歌選擇退出中國市場。卻又在近年與北京當局開始產生微妙互動,成為各方關注批評的焦點。

而谷歌為北京當局研發的審查版搜尋引擎「蜻蜓」,也由於違反道德與倫理,在去年遭到谷歌上千名員工的聯署抗議下,研發計劃暫時遭到擱置。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