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狠的!他1人打倒15名中共「領導人」(圖)

發表:2019-07-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趙紫陽(左)胡耀邦(左)等15名中共「領導人」都是被鄧小平(右)打倒的。
包括趙紫陽(左)、胡耀邦(中)等15名中共「領導人」都是被鄧小平(右)打倒的。(網絡圖片)

按:翻開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鬥爭史」,鄧小平的權鬥手腕不比毛澤東文革」結束後,鄧小平成為中共第二代黨魁。他1人就能打倒15名中共「領導人」,令人瞠目結舌!

中共權鬥中,鄧小平使用的強硬手腕與毛澤東相較毫不遜色。「文革」結束後,鄧小平成為中共第二代黨魁。在清算毛的舊臣、反「資產階級自由化」以及「六・四」事件期間,先後有15名中共「領導人」在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國務院總理、中央總書記、中央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院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等位子上被鄧排擠、打倒,都以辭職、撤職、免職等方式非正常下臺。

中共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國務院總理華國鋒

華國鋒歷任中共湖南湘陰縣、湘潭縣委書記,後升任湖南省委書記。文革間快速晉升,先後任中共九大中央委員、中共十大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兼公安部部長。毛澤東死前讓華國鋒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指定其為自己的接班人,並留言「你辦事,我放心」。

毛澤東死後,華國鋒與汪東興、葉劍英合手逮捕了「四人幫」,結束了文化大革命,成為名義上的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後來與鄧小平在政治路線上相左,被逼下臺,於1981年把中共黨政軍大權徹底交予鄧小平,最終被逐出中共核心領導集團。

中共中央副主席汪東興

汪東興歷任中共第九屆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第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第十一屆政治局常委、中央副主席;曾長期兼任中央警衛局局長,負責毛的警衛安全;是「四人幫」抓捕行動的決策人之一。1978年鄧小平掌權後被迫辭職下臺。

中共政治局委員紀登奎

紀登奎是「文革」中後期、以及「後毛澤東時代」的中共政治人物。他是中共第九屆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第十、十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政法小組組長,中央軍委領導成員等職。

自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後,在政治上受到排擠,被邊緣化;於1980年2月召開的中共十一屆五中全會上,正式辭去所有職務。1983年後,被任命為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正部級研究員。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吳桂賢

1975年,在中共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時任陝西咸陽西北國棉一廠副廠長的吳桂賢當選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是中共史上第一位女副總理。1977年中共十一大,吳桂賢開始還是代表資格審查組的成員,當進行到中共中央委員人選討論時,登在簡報上的材料稱吳桂賢反周恩來。隨後,吳桂賢要求回到陝西咸陽西北國棉一廠。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健

1975年,在中共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時任天津市分管工業的副書記的孫健當選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四人幫」垮臺後,孫健又在副總理的位置上幹了兩年。1978年,他正在外地檢查工作,突然接到來自北京的電話,通知他停職檢查。

中共人大副委員長李素文

1975年,瀋陽市南塔商店第二門市部售貨員李素文來到北京,擔任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職務。1976年,「四人幫」倒臺後,李素文成了一個「問題人物」。沒有文件指出李素文犯了什麼錯誤,也沒有罷免她中共人大副委員長的職務,只是通知她回瀋陽工作。

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姚連蔚

姚連蔚在1975年擔任中共第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1979年被雙開,回到生產勞動崗位工作。

中共政治局委員吳德

吳德歷任中共天津市市長、吉林省第一書記。1966年6月4日,吳德被任命為中共北京市委第二書記。之後,吳德被任命為中共北京市革命委員會副主任。1973年中共十大上,吳德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並任北京市委第一書記、市革委會主任。

1976年「四・五」天安門事件時,吳德主張嚴厲鎮壓,因此在北京市民中口碑極壞,被諷刺為「無德」。1976年10月6日,華國鋒與葉劍英等聯手拘捕了四人幫,吳德積極參與了全程。

1977年,吳德出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但是隨著華國鋒的逐漸失勢,鄧小平等復出,吳德於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上被受到批判,後被撤銷中共政治局委員職務。1980年4月吳德辭去人大副委員長。

中共政治局委員陳錫聯

1950年,陳錫聯任中共軍隊三兵團司令員兼中共重慶市委第一書記、市長和川東軍區司令員,1950年任解放軍炮兵司令員兼炮兵學院院長,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1959年起任瀋陽軍區司令員,1973年起任北京軍區司令員,中共中央軍委常委,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等職,任九、十、十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1980年2月,中共十一屆五中全會,中央政治局委員陳錫聯辭職。

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陳永貴

1980年8月中共第五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接受中央政治局委員陳永貴要求解除他國務院副總理職務的請求。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

文革開始後,中共中央主席毛澤東在1966年8月曾嚴厲批評共青團中央,稱胡耀邦、胡克實、胡啟立等在團中央工作的「三胡」犯了錯誤。一直到1975年,胡耀邦恢復工作、出任中國科學院黨的核心小組第一副組長、中科院副院長。1977年3月,出任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當年12月,即升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1981年6月至1982年9月擔任中共中央主席,1982年9月至1987年1月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

1986年底至1987年初,中國各地的學生運動,武漢、上海、北京、昆明、廣州、天津等17個大中城市,舉行了聲勢浩大的抗議遊行,「要民主,要自由,要人權,反官倒,反腐敗」的口號聲,震驚中南海。中共元老將學潮歸咎自由化知識份子煽動,以及胡耀邦的縱容。

據曾任胡耀邦助手的林牧,在《習仲勛披露胡耀邦下臺前後政治內幕》一文中披露,1987年1月16日,胡耀邦被迫辭去中共總書記職務。在「黨內生活會」上,退休的元老和一些年輕些的高級領導人輪流批評胡耀邦,未經過中共全會就完成了辭職程式。

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

「文革」期間,趙紫陽因為是「陶鑄在廣東的代理人」而成為最重要的攻擊目標。他被羅列了「八大罪狀」並遭監護審查。1971年5月趙紫陽被分配到內蒙古工作。1972年,再度調任中共廣東省委第一書記、省革命委員會主任兼廣州軍區政委。1975年,鄧小平任命趙紫陽主政四川。

趙紫陽於1978年2月至1983年6月任中共政協副主席,1980年2月在中共十一屆五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1980年4月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1980年9月,任國務院總理。1981年6月在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副主席。

胡耀邦下臺之後,「六・四」事件中,趙紫陽因同情學生和反對武力鎮壓,而招致鄧小平、陳雲、李先念和李鵬等人的不滿,被免去黨內外一切職務,最終在軟禁中度過了生命中最後15年,於2005年逝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啟立

胡啟立歷任中共團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市長、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正式進入中共領導層。在1985年9月召開的中共十二屆五中全會上,胡啟立與田紀雲、喬石、李鵬等被增補為中央政治局委員。1987年11月2日舉行的中共十三屆一中全會上,胡啟立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時還兼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排名第一的書記。

1989年「六・四」事件前後,因同情學生運動,胡啟立隨趙紫陽下臺。胡啟立被免去政治局委員、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的職務。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芮杏文

芮杏文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與時任上海市市長的江澤民工作不合,芮杏文後來任中共第十三屆中央書記處書記,主管意識形態工作,曾兼任中共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是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的得力助手。

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後,芮杏文隨趙紫陽、胡啟立、閻明復等人一同下臺。1991年4月復出,任國家計委副主任(正部長級)。1993年3月當選第八屆全國政協常委。2005年6月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8歲。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閻明復

閻明復歷任中共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十三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1988年任中共七屆政協副主席。

1989年5月14日上午閻明復約請王丹、吾爾開希等人進行一系列談話,對話持續直至5月16日,閻明復在得到趙紫陽同意之後來到廣場對學生喊話,還表示願意一起靜坐和做學生的人質。這些成為後來閻明復被撤職的重要藉口。

1989年6月於中共第十三屆四中全會上,閻明復與胡啟立、芮杏文一起被免去中央書記處書記職務。1990年他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政協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以及中共政協全國委員會黨組副書記等職務。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