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四次機會能改變命運 最後一次靠這個(組圖)

發表:2019-07-17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一生有四次改變命運機會,最後一次靠自己。
人一生有四次改變命運機會,最後一次靠自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永遠都是最好。

生活,你給我壓力,我還你奇蹟!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理想時,那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

當你的經濟還撐不起你的夢想時,那你就應該踏實的去工作!

把懶惰放一邊,把喪氣的話收一收,把積極性提一提,把矯情的心放一放,所有想要的,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

人,一輩子有四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一次是出生在好的家庭;

一次是讀個好學校找個好工作;

一次是通過好的婚姻來改變;

如果以上三次機會你都沒有了,那你還有一次唯一的機會,那就是靠自己。

每個人的心裏,都藏著一個了不起的自己,只要你不頹廢,不消極,一直悄悄醞釀著樂觀,培養著豁達,堅持著善良,只要在路上,就沒有到達不了的遠方!

只要你奔跑,這個世界就會跟著你奔跑,只要你停駐,這個世界就會捨棄你獨自奔跑。

唯有你確定一個方向,使勁的跑起來,這個世界會為你而讓路。

禍從口出,聰明人,一輩子,絕對不說「五句話」。
禍從口出,聰明人,一輩子,絕對不說「五句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禍從口出聰明人,一輩子,絕對不說「五句話」

柏拉圖有句名言:

「智者說話,是因為他們有話要說;愚者說話,則是因為他們想說。」

真正的聰明人,從來不說這5種話。

1、少說廢話,是一種美德

以前有個同事,一點小事都能滔滔不絕說上半天。

你問他一件事,他東拉西扯說了一大堆,就是不給你一個準話;你在火急火燎地趕工加班,他卻在你旁邊晃來晃去,一會問你問題,一會跟你吐槽;你和他聊工作,他從賈伯斯說到松下幸之助,洋洋灑灑發表了一大篇高見,最後交上來的東西卻驢唇不對馬嘴。

「喋喋不休」和「口才好」,完全是兩件事。跟一個寡言的人共處一小時,是很沉悶;但跟一個喋喋不休的人共處十分鐘,你就會想離開了。話多不可怕,可怕的是廢話連篇、言之無物,既消耗自己的精力,又浪費別人的時間。

2、不說刻薄話,是一種教養

你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人,嘴巴比蛇還毒,還說自己只是性子直。

但請各位記住,刻薄話不是幽默,而是嘴不好;不是耿直,而是沒教養。一個有教養的人,說話一定會考慮別人的感受,讓彼此都舒服。

3、不輕易許諾,是一種尊重

經常在酒桌上聽到一些人高談闊論,一會說自己的專案幾千萬,一會說自己認識哪個名人大款,有什麼要幫忙的儘管說。你若真找他幫忙,他拍拍胸脯滿口答應,讓你放心。結果你眼巴巴等了半天,禮也送了不少,他卻事後反悔,讓人空歡喜一場。

4、不無謂爭辯,是一種豁達

有時候,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沒有意義的爭吵,讓人煩不勝煩。他們往往都是心胸狹隘、目光短淺的人,最喜歡和人爭辯。林肯就曾說過:任何決心有所成就的人,決不肯在私人爭辯中耗費時間。爭辯的結果,包括發脾氣,失去自制,其後果是難以讓人承擔得起的。

5、少說心裏話,是一種明智

俗話說:交淺切莫言深。大部分的人際糾紛,就是因為對不該說的人說了不該說的話。你的心裏話,請只對值得信賴的人說。這不僅是一種明智,更是對自己負責。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